特斯拉上海工厂启动试生产 首批车将销售给员工

2019-10-24 10:51:43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0月24日早间消息,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特斯拉已经开始在投资20亿美元的中国工厂进行试生产,并将向员工销售来自该工厂的首批汽车。

特斯拉将于周三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而特斯拉能否足够快地在该工厂展开大规模生产,以达到既定目标,这将是投资者关注的主要问题之一。

目前,特斯拉正面临在全球范围内提升产量的压力,因此上海工厂的生产计划至关重要。特斯拉计划在今年底前实现年产50万辆的目标。

特斯拉上周获得了在中国生产汽车所需的认证。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有关劳动力和供应商的不确定性对大规模生产来说将会是挑战。

中国市场研究公司Sino Auto Insight分析师涂乐表示:“整个拼图中有很多部分不在他们的控制之下。有些事情需要时间才能完成,比如合格的新生产流程、新的电池供应商、生产设备的运输和搭建,以及确定所有供应商。任何必须进口的零部件都需要通过海关,这也可能意味着生产的延期。”

特斯拉对中国媒体表示,目前该公司正申请在中国销售中国制造汽车的关键认证,但目前尚不清楚政府何时会批准特斯拉开展销售。

特斯拉没有对此消息做出回应。

该公司4月份表示,计划在今年底之前,在新工厂每周生产至少1000辆Model 3汽车。不过考虑到特斯拉以往的记录,分析师们怀疑,该公司能否实现这样的目标。

生产延期和质量问题此前影响了Model S和Model X等车型的发布。而早在2017年,特斯拉在加州工厂生产Model 3就遇到了困难。对于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特斯拉花了比最初预计中多6个月的时间才实现,直到这款车型投产大约1年后才完成了产能爬坡。

尽管如此,消息人士表示,特斯拉仍在采取措施,确保生产顺利启动,包括尝试推动电池供应商的多元化。最近,特斯拉收购了Maxwell Technologies。该公司的技术可以帮助特斯拉生产续航时间更长的电池。

在8月和9月在上海举行的招聘活动上,特斯拉面试了数百名来中国主流汽车厂商的候选人。此外该公司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广告,在上海招聘与电池相关的生产和软件系统工程师,以及在中国其他大城市的交付经理。(张帆)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