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再创新纪录 本月发财报后能否突破250美元

2019-10-22 10:28:41来源: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AAPL)计划于10月30日公布其第三自然季度财务业绩,而在公布财报前,分析师对苹果公布了一个十分积极的研究报告,并且上调目标股价。在相关利好推动下,苹果公司股价周一飙升至历史高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周一美国股市,苹果股票价格上涨1.7%,至240.51点,创造了历史收盘价格新纪录。在周一的盘中交易中,苹果股价创下240.99的“更高一点”的记录。

苹果公司最近超越微软(MSFT)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苹果现在的市值接近1.09万亿美元,作为对比,微软的市值为1.06万亿美元,苹果多出了300亿美元。

近日,美国金融企业雷蒙德詹姆斯(Raymond James)公司分析师克里斯·卡索(Chris Caso)重申了他对苹果股票的跑赢大盘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250美元上调到了280美元。

这位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苹果今年新推出的iPhone 11智能手机的销量好于预期,另外在明年初,苹果预计将推出一款低成本智能手机——传言中的IPhone SE 2——这为苹果股票创造了“更稳定的近期条件”。

从长远来看,这位分析师对苹果明年推出的5G智能手机寄予厚望。

他表示:“我们越来越多地将5G机遇视为苹果的两年产品周期,5G智能手机在2020年秋季的组合中约占40%,在2021年产品周期中增长至绝大多数。”

能否突破250美元

苹果公司的股价去年表现不佳,在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下跌超过30%后,苹果股价在2019年恢复了生机。该股今年迄今已上涨50%。

该股已回到了一万亿美元的市值。现在,投资者将关注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收益及其对2020财年业绩的预测。

2018年10月,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宣布,公司将停止报告设备出货量。他说这些数据已经无关紧要了。投资者并没有接受库克的说法,他们担心未来苹果手机的出货量会大幅下降。

苹果手机是该公司的旗舰产品。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手机占公司总销售额的近50%。苹果手机不景气的季度会导致苹果股票大幅下跌。6月份,苹果公司的苹果手机部门报告第二季度销售额为260亿美元,低于分析师的263.1亿美元的估计。

总体而言,二季度苹果手机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3%。然而,自苹果推出新iPhone 11系列手机以来,分析师们对供应链需求一直持乐观态度。该公司还降低了新设备的起步价格,以促进印度和东南亚新兴经济体的销售。最近,有关iPhone 11的实际销售,媒体报出了好消息。

尽管智能手机销售仍然至关重要,但苹果的服务部门将是收入增长的关键。该细分市场由几个会员制业务组成,包括苹果音乐等。

由于移动游戏和在线流媒体服务的增长,苹果的应用商店继续创造可观的销售额。据外媒报道,苹果商店2018年的收入估计为460亿美元。

尽管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不到15%,但苹果商店的收入却轻而易举地超过了谷歌商店。根据科技市场研究企业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商店和游戏商店创造了397亿美元的收入。其中苹果软件商店引领应用销售,在2019年前两个季度获得255亿美元,同比增长13.2%。

随着收入基础不断多样化,该公司有能力推出更便宜的设备。服务业务是一个高利润领域。该业务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推动公司的盈利。

投资者和分析师也对苹果游戏内容会员和苹果视频服务公司的最新服务感到乐观。将苹果视频和他设备捆绑在一起的做法可能会提高会员数量。

据国外媒体报道,多位华尔街分析师对苹果股票的平均目标价格估计为230.2美元,低于目前的交易价格。然而,我们可以预期几位分析师将根据该公司2020年的苹果业绩预测值修改目标价格。

按照惯例,每年的三四季度是苹果业绩最好的两个季度(新手机发布后销量逐步提高、到圣诞节的第四季度创造峰值),今年iPhone 11热销已经拉升了中国苹果供应链的经营业绩,在发布财报后,苹果股价是否能够继续攀升、突破250美元关口,值得关注。(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