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欢迎德国为5G供应商提供公平竞争环境

2019-10-18 09:35:47来源:新华社  

华为公司16日发表声明,对德国政府为5G网络供应商提供公平竞争环境的做法表示欢迎,称赞“这种基于事实和标准的做法,对解决全球网络安全挑战有着极佳的示范意义”。

德国政府15日发布了5G移动网络安全准则草案,敦促运营商提高安全水平,并规定德国信息技术安全局有责任对5G设施进行安全检查,但没有将特定企业排除在外。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表示,德方始终坚持一种态度,即不会“先入为主”地排除任何企业参与德国5G建设。

华为公司在声明中说,一个充分竞争的数字基础设施市场,将为德国产业数字化升级、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驱动力,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先进、便捷的信息服务与体验。

华为公司表示,德国面向所有供应商设立更高的、一致的安全标准,事前承诺结合过程审查,而不是排除任何厂家参与5G建设,这种基于事实和标准的做法,对解决全球网络安全挑战有着极佳的示范意义。反之,把网络安全政治化,并不能解决各国面临的安全挑战,只会阻碍技术发展与社会进步。华为会继续与监管机构、客户、行业组织合作,一起保障移动网络的安全水平。(完)(记者王子辰)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