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苏里州已展开可行性研究 拟投资90亿美元建设超级高铁

2019-10-07 12:08:53来源:腾讯科技  

在特斯拉和SpaceX掌门人马斯克的推动之下,一种全新的“超级高铁”(也被称为“超环高铁”)交通工具概念引发了各界的兴趣,少数国家宣布了超级高铁的试验性项目消息。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密苏里州已经展开可行性研究,拟投资90亿美元建设超级高铁。

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英国亿万富豪布莱森旗下的“维珍超级高铁”公司在密苏里州进行了超级高铁的演示。

在演示现场,两个学生交谈起来。“这真的来了吗?”一个学生问道。

当被告知该现场学生的评论时,维珍超级高铁公司的业务发展经理克里斯汀·哈默(Kristen Hamm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技术正在变成现实,这是真的发生了。不过我们要经历很多流程。”

美国密苏利州已经规划了一条超级高铁线路,线路将沿着圣路易斯和堪萨斯市之间的70号州际公路走廊,中途在哥伦比亚设立站点。依靠超级高铁,从密苏里州的一端到另外一端只需要半小时,从哥伦比亚到堪萨斯城或圣路易斯需要15分钟。

所谓的超级高铁,其实是一种使用准真空管道的高速运输系统。在低压密闭的管道中,车厢快速移动,主要由磁悬浮和电力推进推动。这种高速运输系统使用电力,不会直接造成二氧化碳排放。

在一项密苏里州超级高铁项目的可行性研究中,“布莱克维奇工程公司”表示,密苏里路线每英里的建设成本为3000万到4000万美元,总建设投资为74到90亿美元。

可行性研究表明,超级高铁线路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包括每年节省的旅行时间相当于4.1亿美元的经济价值,以及每年因减少公路交通事故和拥堵而节省9100万美元的社会成本。

为了配合超级高铁项目,密苏里州的一个立法工作组也展开了准备工作。

维珍公司的哈默对参加演示的市民表示,超级高铁系统应该在2028年到2030年期间在美国的某个地方正式运行。

密苏里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兼战略伙伴关系副校长伊丽莎白·罗博说:“这些超级高铁系统将在世界各地起飞。这将是100年来最大的交通运输技术创新。”

哈默谈到被动磁悬浮和电磁推进技术时说:“这是非常简单的现有技术,但是以一种新的方式组合在一起。”。

她说,超级高铁将提供按需运输服务,而不是固定时间发车。在超级高铁上旅行的成本将低于在汽车上旅行的汽油成本。另外,超级高铁将采用类似高速公路匝道的交通方式,运输舱或车厢在哥伦比亚车站停留时,不会让所有其他车厢都停下来。

她说,超级高铁车厢加速和减速应该是温和的。车厢会自动运行,每分钟可以发出好几个车厢,超级高铁系统目标是每小时每个方向能发送16000名乘客。

“我们不希望超级高铁车厢让任何乘客感到晕车或不舒服,”她说。

哈默介绍说,他们已经在内华达州沙漠中对超级高铁和车厢进行了四百多次测试。

迄今为止,美国华盛顿州、得克萨斯州、科罗拉多州等提出了建设超级高铁的计划,另外包括一条连接匹兹堡-哥伦布-芝加哥的线路,另外印度也准备建设超级高铁。

另外,马斯克旗下的一家公司,也准备在美国东海岸建设一个地下隧道的超级高铁系统,连接巴尔的摩到华盛顿之间的多个大城市。不过这一工程仅仅是在某些地区进行局部的车站挖掘施工,尚未获得正式批准或者投资。

哈默介绍说,印度孟买和浦那之间的超级高铁线路预计将给印度带来360亿美元的经济利益。

她也表示,在尽可能的情况下,新建设的超级高铁线路将会沿着现有的高速公路。

哈默说:“超级高铁与其他形式的交通工具相结合真的很重要。我们真的很喜欢沿着高速公路走。我们也喜欢走老铁路的路线。”

在一些交叉路段,超级高铁将会架空通过。

哈默在回答市民提问时表示,超级高铁上肯定会有Wi-Fi网络,让乘客上网,但是现在还不确定是否设立洗手间。

她说,真空运输管道顶部的太阳能电池板有助于为密闭车厢提供动力。“我们的能效是航空旅行的10倍。”

她说,超级高铁的建设资金可能来自私人和公共两方面,另外不适宜针对超级高铁建设工程开证新的税收。

哈默在接受采访时说,几十年来,欧洲和亚洲在高铁方面一直领先于美国。“在美国,我们可以用超级高铁超过过它们,这里的团队正在非常努力地工作以实现这一目标。”

堪萨斯城的慕安大学一年级新生杰希勒·鲍威尔说,当她观看密闭车厢演示时,她对这项技术“非常感兴趣”。

“30分钟内到达圣路易斯是令人惊奇的,”她说。

沃伦顿的慕安大学二年级学生本·切尔森也很感兴趣。“这非常令人惊讶,”他说,“这里似乎是未来。”(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