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反垄断调查人员要求Spotify提供更多有关苹果存在垄断行为的证据

2019-10-05 11:31:00来源:腾讯科技  

10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两位消息人士透露,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Spotify此前已经起诉苹果,指控其涉嫌从事反竞争行为以支持自家应用程序。如今,作为反垄断调查的一部分,美国国会中的反垄断调查人员要求Spotify提供更多有关苹果存在垄断行为的证据。

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已经联系了这家音乐流媒体服务公司,提出了广泛的信息要求。今年3月,Spotify在欧盟对苹果提起了反垄断诉讼,但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接触标志着该公司首次参与美国国会对这家iPhone制造商的调查。苹果旗下流媒体服务Apple Music是Spotify最大的竞争对手。

Spotify和其他开发人员指控苹果实施了限制他们通过其应用商店进行分销的规则,这是第三方开发人员接触到9亿多iPhone用户的唯一途径,从而形成了反竞争行为。与此同时,开发人员表示,苹果有时会将其应用程序功能复制到自家产品中。例如,苹果应用商店中的多个应用程序都提供了女性周期跟踪功能,然后苹果在今年秋天将同样的功能添加到了自己的健康跟踪应用程序中。

苹果表示,其行为符合用户的最佳利益,并平等对待所有开发人员。苹果还驳斥了Spotify的说法,宣称其流媒体音乐竞争对手正寻求不向Spotify支付任何费用,而且与其应用商店中的数百万其他应用程序不同,Apple Music将遵循一套不同的规则。

几年来,Spotify一直在施压,要求对苹果采取反垄断行动。据消息人士称,该公司代表已经会见了司法部官员,以及FTC技术工作组的成员,该工作组由大约17名律师组成,于2月份成立,专注于在线平台和其他互联网竞争问题。

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还抱怨,苹果的智能语音助手Siri可以响应口头命令,可以控制苹果自己的应用程序。但长期以来,苹果对包括Spotify在内的绝大多数非苹果应用程序的功能支持有限。苹果在6月份宣布了其软件的更新,将允许Siri访问Spotify和其他音乐服务。

除了Spotify,美国国会在调查中还接触了许多公司,以了解四大科技公司的更多细节。除了司法委员会的调查外,这些大型科技公司还面临着大量其他反垄断调查。

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Alphabet旗下谷歌、Facebook和苹果,而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调查Facebook和亚马逊。美国多个州的总检察长也联合起来,以调查谷歌和Facebook。

Spotify还抱怨苹果向在其应用商店中销售所谓数字商品(如音乐或电子书)的应用程序开发者收取30%的佣金,这些开发者使用苹果的应用程序内计费系统。苹果禁止应用程序开发商在应用程序商店中以任何其他方式收取付款,或向用户显示其他支付方式的链接或按钮。

Spotify表示,苹果一度要求Spotify停止向刚刚注册免费版本流媒体音乐的用户发送电子邮件,以促使他们升级到付费服务。苹果表示,这些电子邮件是在其应用商店系统之外寻求付款的变通策略,违反了所有其他应用开发商必须遵循的规则精神。Spotify则称,不断变化的规则,以及苹果威胁要阻止常规应用更新,使得它很难在公平的竞争环境中与苹果自己的音乐服务竞争。

在被要求置评时,苹果提到了其3月份发表的对Spotify说法的回应。该公司当时表示,它在所有开发者中执行相同的应用商店规则,每10个应用中就有超过8个是免费的,而且不向苹果支付任何费用。苹果表示,Spotify不为其免费服务的用户或在应用商店外注册的付费Spotify会员支付任何费用。

苹果还称,Spotify向其1.08亿高级用户中的约0.5%分享收入份额,向Spotify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使用苹果支付系统时获得的大约68万名客户支付15%的费用。苹果在回应Spotify在3月份发表的声明时表示:“即使是现在,他们也只是与苹果分享一小部分收入,而Spotify要求这个数字为零。”(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