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推出一种新的四位数PIN码验证系统 以确保乘客不会上错车

2019-09-27 10:28:56来源:腾讯科技  

9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网约车巨头Uber正在合并其叫车和外卖送餐应用,添加一系列新的安全功能,推动单车、滑板车和公共交通等替代出行模式,并参与到“虚拟餐厅”领域。此外,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除了发布数十款产品和服务外,Uber还将为实现更雄心勃勃的目标而努力,即成为“日常生活中的操作系统”。

美国当地时间9月26日,Uber在旧金山举行了精心策划的新品发布会,与苹果的盛大发布活动类似。在此之前,科斯罗萨西接受了美国媒体采访,解释了为何在Uber艰难地遏制巨额亏损、面临有关其确保安全方面的质疑以及在全国各地面临监管调查之际,重新设计这款应用意义非凡的原因。

科斯罗萨西在采访中说:“我们不仅仅生活在数字领域,现实世界更是伴随着各种各样的复杂情况。对我们来说,挑战在于:我们如何应对这些复杂情况,以及如何确保我们成为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Uber在此次活动中发布了很多东西,下面让我们梳理下:

主屏幕

重新设计的Uber应用从打开时看起来就有了明显不同。当第一次打开应用程序时,用户不会看到地图和询问你想去哪里的搜索栏,而是会看到两个框:一个写着“搭乘便车”,另一个写着“订购食物”。Uber正在将其外卖送餐服务Uber Eats合并到其主叫车应用程序中。

但并不是每个Uber客户都会看到相同的屏幕。第二个版本的主屏幕(Home Screen)保留了人们熟悉的地图和目的地搜索栏,同时在底部添加了两个选项卡:乘车和点餐。从本质上讲,Uber正在对其客户进行A/B测试,以确定哪种模式的效果最好。

科斯罗萨西说:“我们确实看到的是,同时使用我们拼车和外卖应用的用户是对我们服务感到最满意的客户。我们与他们的‘接触点’比其他任何人都多,我们的关系也变得更密切。”将来,Uber还有可能在主应用中增加其他服务,包括杂货送货等。

安全

Uber推出了一种新的四位数PIN码验证系统,以确保乘客不会上错车。如果乘客选择加入,需要先大声向司机说出PIN码,然后才能开始乘车。

Uber还在开发一项新技术,该技术使用超声波自动验证你是否乘坐了正确的汽车,而不需要PIN码。乘客的手机会将这个超声波信号发送到司机的手机上,以自动验证唯一的PIN码。Uber安全产品负责人萨钦·堪萨尔(Sachin Kansal)表示,这项技术应该在几个月内就可以推出。

一项新的“出行报告”功能将允许乘客在乘车过程中报告安全事件,比如司机不适当行为、长时间停车或偏离路线等,而不在需要等到旅程结束后才报告。Uber表示,其安全团队将在旅程结束后进行跟进。

去年,Uber增加了一个紧急按钮,可以通过该应用拨打911报警电话。现在,这款应用还可以让你在支持这项技术的地区发送911短信。Uber将自动在文本中包含车辆品牌、型号、车牌号和位置等信息。

Uber正在更新2016年推出的“实时身份证检查”功能,司机可以通过自拍来验证自己的身份。现在,司机将不得不移动他们的头、眨眼以及微笑,以提供更高的安全性。

最后,如果乘客在自行车道附近下车,新的Uber应用程序现在会向其手机发送推送通知,这样就不会担心被撞到。

新的安全产品推出之际,Uber正面临无法确保乘客安全、规避风险等严重指控。有媒体报道称,Uber有个特别调查小组专门负责处理乘客和司机的投诉,不允许将这些问题升级到执法部门或提交给警方处理的水平。他们也不允许向受害者或潜在的犯罪受害者提供建议,以帮助他们寻求法律咨询。

这样的报道可能会导致uber失去乘客的信任,该公司非常清楚这一点。Uber安全产品负责人堪萨尔称:“我们不认为只做一件事就能赢得乘客的信任。我认为,我们想要赢得信任的方式就是兑现承诺,这将是个漫长的过程。”

多式联运

Uber表示,希望与公共汽车和火车等公共交通方式进行竞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S-1文件中,Uber明确表达了这种意愿,但后来又将其删除。现在,Uber表示,该公司希望补充而不是扼杀公共交通,并在其应用程序中添加实时调度和规划功能,以证明其承诺。

Uber的新交通功能首先在丹佛和伦敦启用。今天,该公司宣布将扩展到更多城市,包括旧金山、墨西哥城和巴黎。纽约市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与其他六个目前尚未透露名字的城市共同推出这个功能。首先,它将只提供时间表和票价信息,但Uber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增加更多票务功能。

当乘客输入目的地时,如果有地铁或公共汽车可以到达那里,这些交通方式也会出现在列表的顶部,而且这可能是最便宜的选择。科斯罗萨西承认:“在某种程度上,我们是在与自己竞争。但我们的理念是,如果有更好的产品供用户使用,并且我们认为集成的移动解决方案更适合用户,那么我们应该成为与自己竞争的公司。”

Uber的电动单车和滑板车也得到了提振。从下个月开始,Uber将开始在地图上展示单车和滑板车选项,包括其Jump品牌单车和滑板车,以及竞争对手Lime的滑板车。该公司将在28个提供两轮车选项的城市,以及12个通过Uber应用提供Lime滑板车的美国城市做出这一改变。

Uber还在通过建立一个Jump充电亭网络来解决电池耗尽的问题,这将允许乘客在旅途中更换耗尽电量的电池。这些充电亭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出现在部分选定的城市。科斯罗萨西说:“我们在电动自行车上下了很大赌注,当你使用这些东西时,它们会让你感觉自己就像超人。”

食物

除了将Uber Eats应用程序直接合并到其主应用程序中,Uber还在加倍投资其食品外卖业务。该公司正在为频繁订餐的顾客推出一项新的奖励计划,他们可以在每次乘坐Uber车辆或使用Uber Eats订餐时获得可兑换的积分。

Uber还宣布推出Uber Eats的抗过敏过滤器,因此有过敏或饮食限制的人可以确保避免预定某些食物。现在,当客户选择一道菜时,可以通过这款应用程序向餐馆传达自己的过敏或饮食限制信息。最后,Uber正在与名厨瑞切尔·雷(Rachael Ray)合作,推出新的“虚拟餐厅”,它只在Uber Eats上可用。但是雷烹制的食物只能在10个城市供应10周。

司机

Uber正在更新其面向司机的应用程序,包括“收入估算器”,以帮助司机更好地跟踪他们的收入。Uber表示,该公司希望向司机提供更多信息,这样他们就可以更好、更合理地预估自己的收入,甚至在他们首次接单之前就能估算出来。

Uber还增加了所谓的“需求热图”,它突出显示了更多乘客请求出行的区域,以及更好地预测司机何时可以预期行程请求出现。对于那些因在需求较少的地区放下乘客而感到恼火的司机,Uber正在推出“回到繁忙地区”过滤器。如果司机在安静区域完成了一次行程,他们可以打开此功能,以帮助过滤沿他们选择方向返回的客户订单。

Uber乘客产品主管彼得·邓(Peter Deng)表示,随着Uber寻求将业务拓展到新的业务和营收领域,这款新应用“成为了画布”。这意味着,奖励计划、订阅和其他福利将在未来的Uber应用程序中占据首要和中心地位。他还称:“我们可以帮你省钱,可以帮助消除‘我下一步该做什么’这样的困扰。”(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