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重启人工审核语音助手音频片段 帮助提高产品质量

2019-09-24 15:22:31来源:澎湃新闻  

9月23日,美国科技巨头谷歌表示,将重新启用人类审核员听取语音助手音频片段,不过增加了一系列新的防御措施来保护用户隐私。

2019年7月,荷兰承包商将人工听取的的谷歌语音助手音频片段曝光给媒体,令谷歌招致舆论攻击,随后谷歌暂停了对语音助手音频片段的所有人工审核。

不过现在,只要用户允许,谷歌人类员工会继续听取用户对语音助手说话的片段,帮助提高产品质量。

据彭博社9月23日报道,当天更新的谷歌政策中,谷歌助手团队高级产品经理Nino Tasca告诉用户,如果用户选择了这个能提升音频质量的选项,他们的音频可能会被听取,但公司只是为了更准确地识别出突然抓取的音频。通常,语音助手只会在用户说唤醒词“Hey Google”时听取用户讲话,但有时计算机也会把其他东西误解为唤醒词,并在用户不知道的时候开始听取。

谷歌和亚马逊等其他公司使用人工转写语音,检查机器翻译是否正确并使其更智能。这种做法十分普遍,但也使用户担心大型公司正在监控他们。公司则坚称这些音频片段不会连接到个人身份信息。

谷歌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称:“我们相信您可以控制您的数据,我们始终致力于保证其安全。我们承诺对我们的设置的工作方式保持透明,以便您可以确定最适合自己的设置。”

谷歌还表示,用户可以查看他们过去与语音助手的互动,并随时删掉其中任一记录。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