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粤芯公司12英寸晶圆项目投产 带动上下游企业形成千亿规模产值

2019-09-23 09:12:45来源:南方都市报  

9月20日上午,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粤芯公司”)12英寸晶圆项目在广州开发区投产。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副省长覃伟中出席活动,广州市市长温国辉致辞。

粤芯公司于2017年12月成立,是国内第一座以虚拟IDM为营运策略的12英寸芯片厂,该公司12英寸晶圆项目是广东省唯一量产的12英寸芯片生产线。该项目以高端模拟芯片、汽车电子、生物医疗检测、5G前端模块等国内较稀缺的产品为主要方向,预计实现百亿级销售目标,有效带动上下游企业形成千亿规模产值。

温国辉在致辞中说,广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省的要求,积极实施“强芯”工程,大力推进集成电路制造项目建设,较短时间内形成了集设计、制造、封装、测试于一体的半导体全产业链。希望粤芯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引导推动更多上下游企业进驻广州集聚发展。广州将一如既往为粤芯公司等广大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力企业走向世界、服务全球。

当天,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粤芯公司生产线,见证粤芯公司与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产业界合作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签约。广州市领导周亚伟、周建军,粤芯公司董事长陈谨、总裁陈卫,荷兰阿斯麦深紫外光刻机事业部安东尼奥博士等参加活动。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