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计划向欧洲数据中心投资30亿欧元 以扩大其在欧洲的数据中心规模

2019-09-21 11:53:14来源:腾讯科技  

9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芬兰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两年内追加30亿欧元(约合33亿美元)的投资,以扩大其在欧洲的数据中心规模。

芬兰总理安蒂·里恩(Antti Rinne)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投资计划包括向谷歌位于芬兰哈米纳的数据中心追加投资6亿欧元,使该中心的总投资达到20亿欧元。

“这对芬兰来说是个好消息,”里恩说。

谷歌已经在哈米纳投资8亿欧元对一家旧造纸厂进行改造,从而建立了一个数据中心。该公司今年5月表示,将在同一地投资6亿欧元新建一个数据中心。

谷歌于2009年从纸业公司Stora Enso手中买下了该地产权。这一区域靠近俄罗斯边境,使用来自芬兰湾的海水来对数据中心进行辅助冷却。

谷歌在欧洲的其他数据中心位于荷兰、爱尔兰和比利时。(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