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被泼冷水 研究称今年或许无法实现官方承诺的大规模量产

2019-09-19 15:38:01来源:36氪  

特斯拉在中国野心勃勃的量产计划又一次被泼了冷水。

来自美国的研究机构JL Warren Capital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约为6400辆,其中大部分订单将来自最便宜的Model 3车型。此外,JL Warren Capital还预测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Gigafactory)今年或许无法实现官方承诺的大规模量产。

此前马斯克曾在电话会议上向投资人透露,到2019年年底,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实现每周1000到2000辆Model 3的生产效率。

但据JL Warren Capital预测,这一目标要在2020年中期才能实现。

据CNBC报道,JL Warren Capital在获取了有关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一手资料后,在报告中写道,上海工厂将在第四季度开始小规模测试,到2020年第一、二季度实现有意义的产量增长,目标是在2020年6月实现每周2000台的产量。

报告还透露,和特斯拉加州工厂的全自动化流程不同,特斯拉上海工厂将采用半自动化生产,因为上海的劳动力成本低于全自动化生产的作业成本。

据公开数据,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交付新车2.2万辆,中国市场销售额占特斯拉全球销售总额的17%,中国已经成为特斯拉在北美之外的第一大市场。正是因为中国市场的地位,上海超级工厂的建成和投产对特斯拉重要性也非比寻常。

今年二季度开始,特斯拉将机器运往上海超级工厂,进行第一阶段的试产。马斯克在二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曾预计,上海超级工厂有望在年内投产。8月份,特斯拉官方微博发文称,上海超级工厂建设顺利,预计在2019年年底正式投产。

尽管官方始终在释放积极的讯号,但外界对于马斯克的承诺并不完全信任。此前摩根大通分析师也曾预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销量目标至少在2020年才能完成。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