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无人驾驶卡车新进展 将在弗吉尼亚进行公开道路测试

2019-09-10 16:24:43来源:猎云网  

9月10日消息,新的自动驾驶汽车又开始上路测试了。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戴姆勒(Daimler)宣布,已开始与Torc Robotics合作,在弗吉尼亚州的高速公路上测试其自动驾驶卡车。戴姆勒最近同意收购Torc Robotics的多数股权。

此次测试的卡车名为Freightliner Cascadias,它们将配备激光雷达传感器、摄像头、雷达阵列,以及Torc的自动驾驶软件。此次测试将训练司机和工程师,让他们在牵拉附加重量的拖车时,模拟位于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的Torc总部附近的装载负荷。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些车辆被描述为第四级(即汽车完全可以自动驾驶,不需要司机),或者能够达到在由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定义的特定条件以及在有限的人力监督下运行的要求。

戴姆勒还指出,其全资拥有的商用车部门戴姆勒北美卡车公司(DTMA)正在设计一款专为自动驾驶而设计的卡车底盘,以及支持未来10年四级卡车测试的基础设施。目前,该公司正在其最新版本(5.0)的底特律保障平台中实施二级技术,该平台将包括自动对准车道和车道偏离保护功能,但要求司机始终保持工作状态。

戴姆勒预计,该平台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广泛使用。

这是DTMA为追求无人驾驶的未来而采取的最新举措。在1月份的消费电子展上,该公司宣布将投资5.7亿美元,在10年内实现四级无人驾驶。今年6月,DTMA成立了一家自主技术集团,整合其在全球的自动驾驶业务,包括Torc在布莱克斯堡的业务。

戴姆勒全球卡车和公共汽车部门主管Martin Daum表示:“将四级卡车引入公共道路,是朝着我们的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的目标是为客户、经济和社会带来可靠、安全的卡车。”

Torc成立于2005年,由弗吉尼亚理工学院和州立大学的一群工程师创建,最初专注于军事、农业、采矿和汽车等行业的自动化技术。然而,2017年,这家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的公司转向了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不久之后就与Transdev建立了合作关系,生产完全无人驾驶的航天飞机。

戴姆勒有非常多的竞争对手,包括Thor Trucks、Pronto.ai、TuSimple和Aurora——后者在2月份吸引了5.3亿美元的投资,估值超过20亿美元。还有Ike,一家由前苹果、谷歌和Uber高级技术集团工程师创立的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并且已经筹集了5200万美元资金。以及风险投资支持的瑞典无人驾驶汽车公司Einride。与此同时,Paz Eshel和前Uber和Otto工程师Don Burnette最近为初创企业科迪亚克机器人公司筹集了4000万美元。这还不包括Embark,该公司将自动驾驶系统整合到彼得比尔特汽车中,并与亚马逊合作推出了一项货运试点计划,以及从沃尔沃等现有企业那里推出无人驾驶卡车解决方案。

但这个行业依然有巨大的商业前景。自动驾驶汽车行业预计今年全球销量将达到6700辆,总计542.3亿美元,每年将为物流和航运业节省700亿美元,同时将生产率提高30%。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