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前工程师窃取商业机密案法官:曾警告其可能入狱

2019-09-05 15:10:41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9月5日早间消息,据彭博报道,前Uber公司工程师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一案的法官人选确定,这名法官曾在两年半以前警告称,莱万多夫斯基有可能因为“被指控盗窃商业机密而面临牢狱之灾”。

这位美国地区法官名为威廉·阿尔苏普(William Alsup),如今来看,他的这个警告非常具有先见之明:自动驾驶技术先驱莱万多夫斯基于上周被起诉。尽管他的律师否认了这些指控,但如果他在33项指控中被叛有罪,这名工程师将会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阿尔苏普这名旧金山自身法官拥有足够的能力,可以让自己此前的预测变成现实。2017年,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企业Waymo对Uber提起诉讼,称后者盗取了其秘密技术,在处理这起案件的时候,这名法官曾建议联邦检察官对莱万多夫斯基进行调查,了解他是否存在潜在的不当行为。

正是Waymo的诉讼曝光了莱万多夫斯基的不当行为,阿尔苏普向司法部门的建议也最终导致莱万多夫斯基被起诉。在诉讼初期,阿尔苏普曾多次表示出愤怒,以及不敢相信有人会如此明目张胆地进行盗窃行为。随着更多的证据被披露,这位法官的语气也有所缓和。

Waymo称,2015年莱万多夫斯基在该公司工作期间与Uber策划了一项计划,让他盗窃了数千份专利文件,其中包括让自动驾驶汽车可以感知周围环境的激光雷达技术的设计。

在2017年举行的听证会上阿尔萨普曾说到:“有非常直接的证据表明,有人下载了1.4万份文件,然而在第二天离开,这样的案件数量并不多。”在两周后举行的听一场听证会上,阿尔苏普对Uber公司的律师表示:“你们的人可能会面临牢狱之灾。”他所指的这个人正是莱万多夫斯基。之后阿尔苏普继续说到:“我告诉你,你们所面临的是一个严肃的问题。”

然而你由于Waymo难以证明自己的秘密技术是如何流入Uber公司内部的,阿尔苏普对Waymo的指控开始产生怀疑,另外他对莱万多夫斯基的怀疑也有所减少,但是对莱万多夫斯基下载谷歌文件的怀疑却从未完全消除,尽管Uber提供了一个看似合理的解释。

Uber辩解称,莱万多夫斯基下载这些资料只是例行公事。该公司律师对阿尔苏普表示,有时当工程师不在工作场所,而需要下载他们正在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数据的任何一部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最初需要将包含1.4万个文件的数据集自动下载到自己的个人笔记本电脑上。

去年双方针对这起诉讼达成和解,Uber同意向Waymo支付其大约0.3%的股权。

对于让阿尔苏普担任本案的律师,蓝万多夫斯基的首席律师迈尔斯·埃尔利希(Miles Ehrlich)并未提出反对。埃尔利希和检察官都在文件中表示,让在民事案件中具有丰富经验的法官住持刑事案件,也是非常具有效率的做法。

本周三,本案的被告莱万多夫斯基获得了保释批准,他支付了200万美元的保释金,等待案件的审理。现在他必须带着用于监控的电子脚镣。他将于今年10月2日再次前往法庭参加另一场听证会。

上周检察官表示,莱万多夫斯基有可能利用他的巨额财富和美国、法国双重国籍来逃跑,检察官建议将其保释金提高到1000万美元。周三,地方法官驳回了这一建议。(月恒)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