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SpaceX星际飞船原型的首次试飞预计10月份进行

2019-09-05 08:44:02来源:腾讯科技  

9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透露,SpaceX星际飞船(Starship)原型的首次试飞最早可能在2019年10月进行,这与7月底的估计一致,当时预计这个里程碑将在2到3个月后实现。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可可(Cocoa)和德克萨斯州的博卡奇卡(Boca Chica),SpaceX的两艘轨道级星际飞船原型在过去两个月左右的建造过程中取得了巨大的进展。马斯克始终计划介绍下一代SpaceX运载火箭的最新概况,最初预计将在8月份进行,后来各种因素将其推到了9月份。马斯克现在证实,目前安排的演示时间可能在9月28日。

马斯克此前曾提到过这一备受期待的更新,并将其描述为对促使SpaceX用不锈钢材质取代星际飞船复合设计的决策过程的技术概述,以及火箭在过去6-12个月中经历的许多变化。马斯克最近透露,星际飞船的鳍/腿/翼也必须根据2018年9月的设计更新中所示的设置进行修改。

首批星际飞船Mk1(德克萨斯州建造)的着陆鳍于8月中旬抵达博卡奇卡,紧随其后的是似乎是header tank(用于装着陆推进剂的较小内部容器),以及被称为“星际飞船内脏”的其他东西。尽管SpaceX的星际飞船Mk2(佛罗里达州制造)团队由于即将到来的Dorian飓风被迫暂停了几天工作,但其进展也相当迅速,昼夜不停地进行着两三个班次倒班。

星际飞船Mk1的三猛禽发动机推力结构几周前安装在飞船的油罐部分。工作人员现在正在安装星际飞船的公共舱壁,一个将液氧和甲烷罐分开的穹顶,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穹顶(星际飞船的氧气罐顶部)正处于组装的后期阶段。

简而言之,SpaceX的Mk1星际飞船继续保持着绝对快速的进展步伐,很可能会及时为马斯克提出的10月份首次试飞做好准备,尽管这位首席执行官因其近乎不可能的最后期限和时间表而臭名昭著。

马斯克说,星际飞船的首次飞行(很可能是Mk1)或随后的测试飞行,可能会看到航天器原型达到20公里的高度,这表明SpaceX计划尽快过渡到高空、高速测试。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马斯克还表示,星际飞船的首次轨道发射尝试可能“不久后”就会进行。马斯克之前的声明显示,这一尝试将要求完成超重型助推器完工,同时它需要20多个猛禽发动机提供动力。马斯克估计,猛禽发动机最早将于10月或11月达到轨道飞行就绪状态,而2019年底之前的轨道飞行测试,从技术上讲将符合他7月末对12月/1月进行测试的预期。

无论SpaceX能否实现这个几乎令人难以置信的、雄心勃勃的目标,除非出现不可预见的发展,否则星际飞船Mk1和Mk2将在2019年底之前准备好进行飞行测试,这似乎是完全合理的。随着星际飞船在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的组装继续进行,我们对这一天的到来拭目以待。(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