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尔的创始人基金抛售其所持全部Facebook股票

2019-08-28 10:02:28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周一晚些时候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的早期投资机构创始人基金(Founders Fund)已经出售了它所持有的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所有股份。

这是创始人基金的合伙人彼得-蒂尔(Peter Thiel)此前制定的交易计划的一部分。

上述文件显示,Facebook董事会成员蒂尔上周出售了价值400万美元的Facebook股份,包括他通过创始人基金间接持有的Facebook股份。现在,他独立和通过另一只基金仅持有63550股A类Facebook股票。

在Facebook于2012年上市时,支付公司PayPal的前首席执行官蒂尔持有4470万股Facebook股票。现在,他持有的股票不到这个数字的0.1%。

创始人基金和蒂尔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2005年,PayPal的联合创始人蒂尔、肯-豪威尔(Ken Howery)、卢克-诺斯克(Luke Nosek)和Napster的联合创始人肖恩-帕克(Sean Parker)以5000万美元成立了创始人基金。该基金在早期阶段投资了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和旅游房屋租赁服务Airbnb等公司。

在Facebook 2012年首次公开募股(IPO)中,蒂尔以约6.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他自己持有的1680万股股票。同年晚些时候,在禁售期满后,他又以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大约2000万美元。

这位亿万富翁还因资助霍克-霍根(Hulk Hogan)的诉讼而闻名,这起诉讼案导致在线新闻网站Gawker关门大吉。2004年,他成为Facebook的投资者,以500万美元的估值给Facebook投资了50万美元。

作为唯一支持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的硅谷重要人物,一些人呼吁将蒂尔从Facebook董事会中赶走。Facebook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则表示,他应该留下来,理由是该公司知道观点多元化的重要性。(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