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19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再次出现下降

2019-08-27 17:50:48来源:腾讯科技  

8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智能手机销量再一次出现下降。分析集团Gartner的数据显示,在经过了多年的增长之后,2019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的销量再次出现下降。

当季度智能手机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7%,具体销量从从3.74亿部下降到3.68亿部。虽然下降幅度不大,但是足以说明设备制造商遇到了问题。受到最大打击的依然是高端设备,原因是较高的售价,加上消费者更新周期变长,以及手机引人注目的创新变少。

在排名前五的市场中,只有中国和巴西实现了增长。然而,中国市场的小幅增长(0.5%)不足以扭转整个局面。有趣的是,Gartner指出,中国市场的增长原因可能是由于制造商想要对旧款旗舰设备进行清仓,从而为5G设备让路。在未来几个季度内,更多5G设备的发布,以及更多的运营商开始支持5G网络, 可能会给智能手机的销售带来提振。

排在第二位的印度市场,当季度智能手机销量下降了2.3%,原因是消费者从功能手机升级到智能手机的速度开始放缓。Gartner预计,印度市场智能手机的销售将持续保持缓慢,直到2019年底。

苹果公司继续出现下滑,尽管与第一季度相比iPhone所受到的打击有所下降。与此同时,三星和华为是罕见的亮点。三星的增长主要由Galaxy A系列等终端和入门级设备所引领的。而美国对华为禁令的推迟,帮助该公司稍稍在本季度的销量获得了稍稍的提振。(腾讯科技审校/芥末)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