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Foundries在美起诉台积电 质控其专利芯片技术侵权

2019-08-27 09:20:42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芯片代工制造商Globalfoundries周一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起诉全球芯片代工制造龙头企业台积电,指控后者使用其专利芯片技术,并要求ITC实施进口禁令,这可能会扰乱包括iPhone在内的电子产品关键配件市场。

总部位于美国的Globalfoundries在周一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投诉台积电专利侵权,并向美国和德国的联邦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Globalfoundries在诉讼中提到了台积电,包括苹果、博通、高通、Xilinx、英伟达在内的客户,以及包括思科、谷歌和联想集团在内的设备制造商客户。台积电制造由高通和英伟达等公司设计的芯片,这些芯片随后被用于iPhone、联想笔记本电脑和思科路由器等设备。

这场范围广泛的法律攻击有可能中断从智能手机到个人电脑,再到作为互联网主干的交换机和路由器等重要基础设施的一切供应。这凸显了台积电作为保持现代电子产品运行的元件制造商的重要性。

台积电发言人伊丽莎白·孙(Elizabeth Sun)对此表示,台积电并未收到任何法庭文件,也不熟悉诉讼的细节。“台积电一直尊重知识产权,我们所有的技术均由自己开发,”她说。

“总得有人做点什么,世界需要一个有竞争力的半导体产业,”Globalfoundries企业发展高级副总裁山姆·阿扎尔(Sam Azar)说。“我们正在利用美国和欧洲关心保护制造业的法院。”

Globalfoundries在纽约和德国德累斯顿都有工厂,总部设在硅谷。这家私有公司归阿布扎比政府的投资部门Mubadala所有。

像其他所谓的芯片代工制造商一样,Globalfoundries一直难以赶上台积电。Globalfoundries在声明中称,该公司寻求获得台积电的“实质性”损害赔偿,称台积电正利用Globalfoundries的技术帮助其赢得数百亿美元的营收。

德国法院工作迅速,以在保护专利所有人的诉讼完成之前就下令停止产品进口而闻名。华盛顿保护美国市场免受不公平贸易行为影响的国际贸易中心也以速度著称,调查通常在在15至18个月内完成。它有能力阻止产品进入世界最大的经济体--美国。如果国际贸易委员会认为禁令违背公众的最大利益,它偶尔会选择不这么做。在特拉华州和德克萨斯州的联邦法院提起的美国民事诉讼需要更长时间,但可能会导致巨额损害赔偿。

Globalfoundries在诉讼中表示,包括iPhones、AirPods、Apple TV和iPad等产品均使用到了侵权配件。该公司还指出,思科的交换器和联想计算机采用了英伟达显卡,均使用了侵权芯片。

Globalfoundries辩称,禁令不会伤害消费者,因为三星电子是被许可方,包括索尼、LG电子和Vizio等其他公司不在诉讼范围内。法院文件中称,这意味着智能手机和其他消费电子产品将有充足的供应。三星和Globalfoundries建立了芯片制造技术合作伙伴关系。

Globalfoundries主张的专利涵盖了半导体制造的基本原理。一些是美国专利,另一些则是欧洲专利,涵盖深奥但重要的领域,如台积电当前采用的7纳米制造工艺。与此同时,Globalfoundries在一年前宣布将停止开发7纳米芯片,专注于更成熟的技术,因为该公司正努力赶上台积电约110亿美元的年资本支出。

Globalfoundries的阿扎尔表示,该公司希望台积电停止使用侵权技术,或者是为继续使用这些技术向其缴纳专利费。同时把苹果、思科和英伟达等公司列为被告,原因是台积电并没有像消费者直接销售芯片,Globalfoundries要在美国和德国阻止进口台积电芯片的唯一方式便是禁售采用此类芯片的产品。(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