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Facebook正在开发一款新的即时通讯应用 为削弱Snapchat

2019-08-27 09:17:38来源:腾讯科技  

8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正在开发一款新的即时通讯应用,旨在帮助用户更经常性地与亲密朋友分享更多信息,包括状态、位置和更多信息。

这款名为Threads的应用旨在成为Instagram的配套应用,它会邀请用户使用Instagram的创造性工具自动与朋友分享他们的位置、速度和电池寿命,以及更典型的文本、照片和视频消息。

今年5月,Instagram停止了对Direct的开发,这是一款独立的即时通讯应用,自2017年末以来始终处于开发状态。当时,高管们表示,Beta测试员在每次想要发送信息时都必须在Instagram和第二个应用程序之间切换,这让他们感到沮丧。

但高管们表示,该公司仍对打造新的通信体验感兴趣。今年早些时候,负责即时通讯的Instagram员工被调到Facebook Messenger团队,这是母公司及其收购资产之间进行更广泛整合努力的一部分。

今年早些时候,这家照片分享社交媒体巨头还终止了对Details的支持,这是一款摄像头优先的应用程序,与Snapchat有很多相似之处。2017年发布的这款应用在智利、以色列、意大利、葡萄牙、土耳其和乌拉圭进行了测试,但在全球发布之前就被取消了。

Facebook在1月份宣布合并WhatsApp、Messenger和Instagram等服务的计划,允许用户在不切换应用程序的情况下相互发送消息。这些应用程序将保持独立,但它们将在单一的消息平台或协议下被整合起来。

围绕亲密朋友构建的消息应用程序可能会更受欢迎,Snapchat如今已经为其用户提供类似健康服务。报告显示,Snapchat用户平均花在应用程序上的时间比Instagram用户更多。长期以来,Facebook和Instagram一直觊觎Snapchat在年轻用户中的强大参与度,对于它们来说,Threads可能代表着削弱竞争对手吸引力的又一次努力。

Threads屏幕截图显示,这是一款旨在促进用户和Instagram上“亲密朋友”名单上的人之间持续、自动分享信息的应用程序。选择自动共享,Threads将定期更新用户的状态,让朋友实时查看有关位置、速度等信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Threads不会显示用户的实时位置。

用户也可以手动更新自己的状态,状态和消息同时出现在主提要中。这是使用手机传感器和一键式状态共享实现状态共享自动化的最新努力。

Threads的核心似乎是信息,它看起来与Instagram中现有的Messaging产品非常相似。来自朋友的消息显示在中心提要中,带有一个绿点,指示用户哪些朋友当前处于活动状态。如果朋友最近发布了一个故事,用户也可以从Threads内部查看。Threads也有一个摄像头,你可以用它来捕捉照片和视频,并将它们发送给密友。

这款应用程序是为用户在Instagram上的“亲密朋友”名单设计的,目前正在Facebook上进行测试。Facebook将于何时推出Threads,目前尚无消息,该公司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