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喜马拉雅将启动10亿美元IPO 回应称暂无明确计划

2019-08-22 16:22:04来源:腾讯科技  

8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表示,在线音频平台喜马拉雅已选择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 Morgan)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银行安排首次公开募股(IPO),准备筹集5亿至10亿美元资金。

对此,喜马拉雅方面对腾讯新闻《一线》回应称:暂无明确计划。

喜马拉雅方面表示,“现阶段我们尚未有明确的IPO计划,目前喜马拉雅的重心还是聚焦整个音频生态的建设,专心为我们的用户和主播做好服务。”

上个月,有关媒体援引市场消息人士称,喜马拉雅FM计划明年首次公开发售(IPO),在香港或美国上市,集资5亿美元至10亿美元,整体估值约50亿美元。 对此,喜马拉雅FM回应称:现阶段尚未有明确的IPO计划。

5月27日,喜马拉雅FM主体公司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回应了公司多项工商变更的原因:“因为公司要搭VIE结构,所有境内VIE公司的董事变更为境外母公司的股东,属于VIE标准结构。目前没有明确上市计划。”此前,喜马拉雅的部分股东及12名董事包括小米副总裁洪峰等退出,仅剩下喜马拉雅CEO余建军一名董事。

2018年5月,喜马拉雅FM第二大股东证大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戴志康透露,喜马拉雅FM估值已达200亿元,有望2019年在A股上市。随后,喜马拉雅官方对上述说法和传闻进行辟谣,称并无确切上市计划与时间安排。

2018年8月22日,据“IPO早知道”报道,喜马拉雅已完成VIE架构搭建,将于明年上半年登陆美股市场。随后,喜马拉雅针对此事回应称公司目前重心不是IPO。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5月喜马拉雅FM宣布获得1150万美元的 A 轮风险投资;2018年8月,喜马拉雅FM完成40亿人民币新一轮融资签约,腾讯、高盛、泛大西洋资本参与投资,投后估值达到240亿人民币。腾讯新闻《一线》作者 韩依民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