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pact已将Facebook审核员团队新员工的最低年薪提高逾一倍

2019-08-20 15:12:34来源:腾讯科技  

全球最大社交网络Facebook在一些国家雇佣了大量外包工,作为内容审核员,但是过去传出了内容审核员工资低、待遇差的消息。据外媒最新消息,Facebook内容审核外包公司Genpact最近提高了Facebook印度内容审核团队的最低工资,这是Facebook改善员工状况的最新迹象。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公司在过去六个月里推出了几项举措,以支持内容审核团队的健康发展。这些团队有时会从事繁重而重复的工作,费力阅读Facebook平台上数十亿条可能有害或暴力的用户帖子。

今年初,外媒报道了印度Genpact公司在南部城市海德拉巴(Hyderabad)办公室员工的处境。这些人从事Facebook内容审核员的工作,他们称自己的工作报酬过低,压力很大,有时工作还会带来心理创伤。

当时,Facebook否认了海德拉巴员工关于低工资的说法,称该公司为印度内容审核员支付了具有竞争力的工资。

两名知情人士最近对国外媒体表示,Genpact已将Facebook审核员团队新员工的最低年薪提高逾一倍,至每年25万印度卢比(合3503美元)。

根据招聘广告和员工工资单,外媒早些时候报道称,一些Facebook内容审核员的起薪仅为每年10万印度卢比(合1401美元)。

总部位于印度的科技外包公司Genpact在回应外媒提问时表示:“我们可以证实,Genpact最近确实提高了我们在印度团队的薪资,该团队参与Facebook服务,这是年度评估过程的一部分,我们要支付具有竞争力的市场工资水平。”

截至今年2月,这家外包商在其位于海德拉巴的Facebook团队中雇佣了1600多名员工。据Facebook称,该公司在全球雇佣了1.5万人从事用户帖子审核的工作,而在印度的外包工占到了全球的十分之一左右。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最近的加薪仅适用于新员工,不适用于老员工。Facebook和Genpact均拒绝就加薪细节发表评论。但这家印度公司在声明中补充称,加薪“加强了我们对员工的承诺,帮助我们吸引和留住顶尖人才。”

Facebook 5月将美国地区内容审核员的最低工资从每小时15美元上调至18-22美元,该公司上周表示,仍在研究其他国家内容审核员工资的上调幅度。

在美国国内,Facebook在不同地区对内容审核员的工资上调并不一致。西雅图地区最低小时工资上调到18美元,加州湾区、纽约、华盛顿则上调到22美元。凤凰城等地区的审核员则上调到18美元。

据Facebook称,位于海德拉巴的Genpact审核员团队主要审查英语、多种印度语言、阿拉伯语以及一些阿富汗和亚洲部落语言的用户帖子。

需要指出的是,在过去几年中,Facebook、推特、YouTube等社交网络面临各国政府和舆论越来越大的批评和压力,被认为对社交平台上的用户言论缺乏足够的审核,导致网络暴力、极端主义、仇恨、种族歧视等内容肆意传播,加剧了社会分裂,甚至引发现实中的冲突。

面对外界的批评,Facebook开始招募大量的内容审核员,快速删除有害内容。(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