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称华为已经在海外启动6G前沿探索

2019-08-19 09:38:26来源:参考消息网  

境外媒体称,华为已经在海外启动6G前沿探索。

据加拿大媒体“The Logic”网站8月13日报道,华为已经开始在加拿大渥太华附近的主要研究中心研发继5G之后的下一代无线技术。

报道称,这家中国技术巨头早在5G技术全面商业化之前就探索6G技术,这一举动早于加拿大政府对于是否采用华为设备建设新网络的决定。

台湾钜亨网8月15日也报道了这一消息,华为驻加拿大研发策略副总裁Song Zhang表示,5G技术确实是目前的最新技术,但是展望6G是5G演进的一部分,故在落实5G落地的同时,华为也开始布局6G。

报道指出,华为已与加拿大多所大学的研究学者展开协商,预测华为将在加拿大各知名院校招募6G通讯技术人才。

钜亨网分析称,华为要在加拿大招募相关通讯技术人才并非空穴来风,华为曾在2月下旬宣布,将在加拿大新聘200名员工。

华为当时表示,华为扩编员工主要是为了加强通讯技术研发,华为还表示,将在2018年投资1.36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的基础上,增加15%在加拿大的研发投资。

报道同时指出,目前加拿大政府是否允许采购华为5G网络,须等到今年秋季加拿大大选之后,结果才可出炉。

钜亨网称,华为承认,目前对6G技术的研究还只是属于前沿探索。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