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第二季度实现盈亏平衡 将加大5G等技术布局

2019-08-14 11:53:48来源:蓝鲸TMT  

8月14日讯,京东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在2019年Q2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京东物流经过多年布局,目前已实现了盈亏平衡。而就在今年4月,刘强东曾在内部信中披露,京东物流2018年全年亏损超过23亿元,已连续亏损12年。

根据刘强东的介绍,京东物流从四年前大举进入三到六线城市,由于竞争力度小,最初的物流成本比较高;而现在物流在一线城市的投资已经结束,履约费用率在逐步下降。

同时,京东物流集团CEO王振辉表示,京东物流下半年将继续推动效率和体验的持续提升,在一到二线城市继续提升体验,在三到六线城市继续进行网络布局优化。同时,京东物流加快冷链网络、to B网络的搭建,提升供应链和快递服务能力,还将加大无人科技、数字化、5G等技术布局。

京东集团日前发布的财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公司净收入同比增长22.9%至1503亿元,其中净服务收入达到168亿元人民币,以开放物流业务为代表的物流及其他服务收入同比增长98%;Non-GAAP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44%至36亿元。

京东物流旗下京东云仓首次公布仓储面积,根据财报,截至2019年6月30日,京东运营约600个仓库,包括了约250万平方米的云仓面积在内,仓储总面积超过1500万平方米。

具体到业务表现看,今年618期间京东冷链的B2B业务环比Q1增长超10倍,快递航空件日均单量相比去年11.11增长627%,B2B业务货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354%,云仓订单量同比增长13倍,“京东服务+”订单同比增长325%。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