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加速布局5G领域 上半年营收超1700亿

2019-08-14 09:55:38来源:第一财经  

工业富联8月13日晚间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05.08亿元,同比增长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78亿元,同比增长0.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1.86亿元,同比下降6.27%;基本每股收益0.28元。

报告期内,全球宏观经济形势愈发多变,工业富联积极应对挑战,实现了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的稳步增长。其中,通讯设备设备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5%,云服务设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08%,精密工具及工业机器人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2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4.78亿元,同比增长0.62%。

同时,工业富联持续加大核心领域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18.66%,其中,包括5G在内的云网设备及工业互联网研发投入同比增长49.94%。

股东方面,中央汇金新进前十大股东,持股0.15%位列十大股东第三,中铁投资持股0.11%为第四大股东。

2018年6月8日,工业富联A股上市,发行价13.77元,当天上涨44%,达到19.62元。随后三个工作日工业富联连续大涨,一度达到26.08元的高点。

不过,这也成为其股价的最高峰,4个月后工业富联首次跌破发行价,最低跌至10.99元。此后一路震荡,虽有反扑,但截至今日收盘,股价仍处于破发状态,报13.49元。

据证券日报报道,此前,在工业富联A股上市周年高峰论坛上,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回应股价破发问题称,股价受很多因素影响,外部的大环境和制造业转型趋势都会影响股价的走势。工业富联目前专注在战略方向、核心技术,但工业互联网是全新的业态,这种上升到革命层面的技术有一个逐渐的成长过程,整个体系建设需要一个过程,是一场持久战。公司要有战略性的准备,掌控全方位的发展和投资,关注长线逻辑。

谈及5G产品布局,公司CEO郑弘孟透露:“目前已出货几十万台,且5G产品需求预计在2020年下半年爆发,带动公司业务增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