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新车质量大幅提升 与国际品牌的差距也显著缩小

2019-08-13 15:16:50来源:TechWeb  

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近日发布的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显示,中国新车质量问题数明显减少,行业平均新车质量得分相比去年提升幅度高达10%。特别是自主品牌质量显著提升,与国际品牌的差距也显著缩小。

值得一提的是,J.D. Power今年首次发布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体验研究SM(NEVXI),蔚来和宝马分列新能源汽车新车质量第一和第二。奇瑞新能源和广汽传祺并列第三。

研究显示,新能源汽车新车车主的抱怨主要为传统质量问题,抱怨最多的前三类问题分别为车身内装、车身外观和驾驶经历。相比之下,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特有的核心部件电池和电动机的抱怨在所有问题中相对靠后。

就新能源汽车特有的质量问题而言,消费者的抱怨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分别是动力不足、充电速度太慢、续航里程不正常缩减和动力系统异响。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