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开始在印度生产苹果iPhone X 年产能约100万台

2019-08-13 10:18:58来源:硅谷分析狮  

8月13日消息,据产业链最新消息称,鸿海集团旗下的富士康已经正式启动了他们在印度的iPhone生产线,目前主要是用来生产iPhone X,而生产线年产能最大是100万台。

对于富士康来说,他们正积极的扩建在印度的手机工厂,除了苹果这个客户外,其还在当地代工其他一些手机品牌,比如小米就是其主力客户。据悉,鸿海印度小米生产线单月产能300万台(目前小米手机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几乎是iPhone年产能的3倍。

对于富士康来说,在印度生产iPhone X这样的高端智能手机,还是很不容易的。据悉,为了准备年产能100万台的iPhone生产线,富士康在印度当地准备了好久,而目前的情况也是,印度工人在生产iPhone上技术还需要继续提高(生产线对精密度要求很高,印度工人学习曲线较长),而只有工人熟练度提高了,iPhone的年产能也就能随之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纬创在印度的工厂也已经开工,其主要是为苹果代工iPhone 7、iPhone 8这样的中低端机型,相比iPhone X这样的旗舰机,生产难度上要简单一些,但即便这样,印度当地的工人仍然需要不停的学习,提高生产的技巧和熟练度。

消息人士透露,后续苹果可能会把印度市场列入iPhone XS系列和iPhone XR主要销售名单中,不过鉴于当地市场才刚刚起步,以及用户收入(接受高端手机能力)情况,所以比iPhone X更高端的机型,他们还暂时不会作为主力销售对象。

过往每年iPhone新机都是鸿海、和硕等代工厂在旗下中国工厂组装,印度仅生产旧款iPhone。鸿海今年将打破这项“惯例”,因为产业链给出的消息显示,苹果要求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下月开始在印度组装今年最新款iPhone手机,不过初期生产的数量主要是以内销印度为主。目前,富士康印度工厂初期组装新款iPhone的月产能约25万部,不过后期产能会有所提升,因为鸿海集团在当地的工厂还在不断扩大。

除了积极让合作伙伴在当地建厂本地化生产iPhone外,苹果也在调整印度销售手机的产品线,比如刚刚在印度市场停止了iPhone SE、iPhone 6、iPhone 6 Plus和iPhone 6S Plus这四款机型,而入门机型变成了iPhone 6S,售价约合2958元人民币,相比之前贵了近800元。

对于上述调整,供应链表示,苹果在印度调整iPhone产品线思路较为直接,前期以输出品牌价值为主,即专注价值提升而非销量增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