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停发网约车牌照 华人司机忧或使租车公司涨租

2019-08-09 15:25: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出租车暨礼车管理局(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简称TLC)7日投票决定,永久停发纽约市网约车牌照。对此华人司机表示,限制牌照恐让目前拥有牌照的租车公司,进一步剥削希望通过租车驾驶网约车的司机。

独立司机工会的华人司机联络人陈海灵说,限制牌照对目前已经拥有牌照的司机来说是件好事,毕竟这会让市场上的竞争更少,保证目前司机手中的客源;但是他说,这对目前希望从租车公司手中租车经营的司机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

陈海灵说,许多大型租车公司手中握有超过5000张网约车牌照,而大部分想通过开网约车赚钱的司机都是低收入人群,他们需要从这些公司租车。

他说:“现在永久停发牌照,只会让这些租车公司通过提高租金和各种手续费用来剥削租车司机,这些牌照不应该由租车公司垄断;而且TLC一方面停发网约车牌照,另一方面却没有限制发放网约车司机驾驶执照,这也让更多拥有驾驶执照的司机受到剥削。”

陈海灵表示,目前所有网约车司机中,大约有40%的司机租车,而华人司机租车的比率大约在30%。“通常来说,租车的司机每月开销,包括租金、油费和其他费用在内,大约要3000美元;因此许多司机需要增加工作时间、甚至疲劳驾驶才能维持基本生计,这也会对道路安全和司机安全造成威胁。”他说。

他说,虽然轮椅无障碍车辆和电动车不在网约车牌照禁令之内,但是很多司机都是低收入人群,他们没有钱将车改装成轮椅无障碍车辆,目前已有许多华人司机开始考虑购买或者租用电动车,以免受禁令限制。(和钊宇)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