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挖新兴市场:Netflix印度推3.5美元低价手机视频会员

2019-07-18 09:17:19来源:腾讯科技  

周三,全世界最大的原创影视视频网站奈飞(Netflix)披露财报,显示美国地区的会员数下滑,导致公司股价大跌。据外媒最新消息,为了继续开发全球发展中国家的用户,奈飞公司周三表示,将在印度推出一项只针对移动设备的低价视频会员。印度市场对互联网服务价格敏感,但是智能手机的数据消费正在飙升,给互联网公司带来了新的机遇。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家网络视频领域的先驱公司今年3月表示,它正在测试印度移动设备每月250卢比(合3.63美元)的视频会员资费。需要指出的是,印度的手机数据套餐是全球最便宜的。

“我们相信这个会员计划,这将是一种有效的方式,将更多的印度人引入奈飞,并进一步扩大我们在网络视频用户平均收入较低的市场的业务,”该公司表示。

奈飞的新计划旨在对抗亚马逊、迪士尼印度子公司旗下的视频平台Hotstar等竞争对手提供的更低价视频服务。

奈飞目前在印度提供三种视频会员资费,每月的价格在500印度卢比和800印度卢比之间。

相比之下,Hotstar则提供美国AT&T旗下HBO和直播体育节目的内容,每月收费299卢比。亚马逊将其视频和音乐务与购物包邮会员(Prime)捆绑在一起。

奈飞的声明是其季度业绩的一部分,该公司公布的季度新增用户低于预期。

在奈飞首席执行官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的全球扩张计划中,印度占据了重要位置。该公司正大举投资,打造犯罪惊悚片《神圣游戏》(Sacred Games)和宝莱坞一线演员主演的《德里犯罪》(Delhi crime)等大片,满足印度消费者的口味需求。

另据外媒报道,低价视频会员并不是奈飞公司仅仅针对印度市场推出的举动。之前,该公司已经在多个亚洲国家推出了低价视频会员。

这些国家包括了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低价视频会员主要面向智能手机看视频的用户,资费是常规价格的一半左右。

奈飞的一位高管透露,在泰国等国家,上述的低价会员产生了效果,消费者在智能手机上播放的奈飞视频数量,已经超过了电脑、电视机等其他屏幕。

据报道,在亚洲多个国家,奈飞常规的视频会员价格在每月7美元左右,这一水平仍然低于美国本土价格。

在美国,奈飞的视频会员在行业中几乎是最高的,达到十几美元。之前该公司进行了多次的会员资费涨价,引发了一些用户的不满。周三,奈飞财报显示该公司在一些国家的用户规模下滑,媒体分析称,有一个原因是视频会员价格太高,竞争对手正在分流会员。(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