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拟通过扩大Alexa语音助手嵌入汽车业务继续拓展汽车领域业务

2019-07-17 09:48:22来源:36氪  

近日,据Automotive News报道,美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Amazon)拟通过扩大Alexa语音助手嵌入汽车业务继续拓展汽车领域业务。

Alexa语音助手是亚马逊布局的汽车版图之一,另外两块则是2016年推出的汽车消费者评论网站Amazon Vehicles以及今年对电动卡车初创公司Rivian的7亿美元的投资。

Alexa语音助手最早于2014年搭载在亚马逊公司推出的Echo音箱上,其推出以来,语音系统的普及速度超过了许多业内人士的预期。

2017年1月,亚马逊与福特宣布建立合作,计划将Alexa搭载至福特2018年面世的SYNC 3触屏的车型中。

2018年,亚马逊开始发力智能车载系统。先是将Alexa升级研发出汽车信息娱乐系统Alexa Automotive Core SDK。用于导航、媒体及空调等功能控制。

而后配套推出了一款名为Echo Auto的车载设备,该设备可以让用户随身携带亚马逊的Alexa。当它安装在汽车的仪表盘上时,可以通过蓝牙连接手机,从而让车及手机都可以使用亚马逊云服务。

“对我们来说真正的目标是将Alexa嵌入所有汽车。”亚马逊Alexa汽车业务副总裁Ned Curic说。

在此次Automotive News的采访中,Curic表示,Alexa将在自动驾驶汽车上的前景进一步打开了它的潜在使用场景。“自动驾驶汽车会让车主在车内做更多的事情,就像让人觉得坐在自家的沙发上一样。”

来源:Automotive News

亚马逊近年来与奥迪、宝马、福特、丰田、奔驰、现代等汽车制造商展开合作,将Alexa系统嵌入到上述车企的热门车型上。据eMarketer分析,2019年亚马逊的Alexa预计将占据63%的美国市场份额。

但在智能车载领域,亚马逊也并非一家独大。

苹果通过其CarPlay系统和谷歌Android Automotive OS也早已瞄准利润丰厚的汽车市场。车企对于各类车载智能语音系统虽持开放心态,但也不会贸然只使用一家产品。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