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印度停售四款低端iPhone 将推高价新机型

2019-07-16 09:04:03来源:腾讯科技  

在全世界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印度,和其他厂商截然不同的是,苹果销售的是若干年前推出的老旧机型,价格明显低于最新款手机。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开始调整在印度的手机销售策略,该公司最近在印度撤下了四款低价智能手机,使得入门级iPhone在印度的售价更高。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希望恢复在印度市场销售高端手机的形象。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名业内高管表示,苹果已停止在印度销售iPhone SE、iPhone 6、iPhone 6 plus和6s Plus,这是其新战略的一部分,目的是专注于在印度推动价值和利润,而不是追逐销量。这将使iPhone在印度的入门价格提高近8000卢比。

这些高管说,这些老旧机型的供应上个月就停止了。苹果的分销商和销售团队已经通知印度本地的零售商,未来苹果在印度的新款入门机型将是iPhone 6S,当然,上述老旧型号的库存也将逐步清空。

iPhone 6s目前在印度的售价约为2.95万卢比(大约为440美元),而较早上市的iPhone SE过去的售价为2.1万至2.2万卢比(大约为300美元)。

这四款手机在亚马逊印度网站呈现缺货状态。而在另外一家大型电商网站Flipkart、iPhone SE和6Plus呈现缺货,另外两款手机的所有版本也并非都有货。据苹果公司网站称,这四款机型仍在美国地区上市。

这一决定是在苹果公司于2018年至2019年改善了在印度的营收和利润之后做出的,尽管iPhone销量受到了打击,该公司准备将更多精力放在推出最新款和价格更高的机型上。

一位业内高管表示,苹果印度公司为降低iPhone XR价格进行了促销活动,之后该公司第四季度在印度的销量有所上升。

苹果尚未向印度公司注册处提交2019财年的印度业务财务报告。根据该机构披露,在2018财年,苹果印度公司的收入增长了12%,达到1309.7亿卢比,净利润增长了一倍多,达到8.96亿卢比。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库比蒂诺的苹果去年将印度的分销商数量从5家减少至2家,并决定控制任意折扣的行为,以增强该品牌的溢价。

苹果的一位主要贸易伙伴表示:“苹果总部不希望苹果印度公司以利润为代价,通过价格打折来追逐销量。逐步淘汰老旧款机型将提高iPhone在印度的平均售价,提高利润和收入。苹果印度公司拒绝就此事置评。

苹果曾在印度组装iPhone SE以及iPhone 6S和iPhone 7。一位高管表示,闲置产能现在可能被用于扩大其他手机型号的生产。

另一位高管表示,苹果肯定没有放弃印度市场的潜力,并将继续推出现金返还等促销计划。

据国外媒体报道,该公司将首次为印度消费者对即将推出的iPhone操作系统iOS 13进行本地化,支持22种印度语言、导航地图和语音助手Siri。Siri现在可以讲印度语,也能听懂印度风格英语。

这些举措突显出,苹果仍然认为印度是一个重要的商业市场。现在的重点已经从仅仅追求销售数量,转变为改善整体销售体验、品牌定位和财务状况,”上述印度高管人士表示。

分析人士估计,去年印度的iPhone发货量下降,今年还将继续下降。

不过,该公司已扩大了在印度的iPhone组装业务,并计划很快开始提供更新、超高档的机型。

过去,苹果公司在印度委托纬创集团在班加罗尔的工厂生产上述的老旧款手机,主要提供给印度消费者,这些老旧手机的价格也明显低于新款手机。据印度媒体最近报道,纬创集团生产的一些老旧款苹果手机也开始出口到欧洲市场,面向印度市场销售的数量越来越少。

与此同时,苹果已经委托另外一家代工企业富士康集团,在印度生产新型号手机。据印度媒体报道。富士康集团在印度生产的iPhone XR和iPhone XS手机将于八月份在印度市场销售,具体的价格尚不详。

苹果重视利润甚于销量的做法,也正在损害苹果手机在印度的市场份额。根据一家市场研究公司的报告,今年一季度,苹果智能手机在印度市场的销量同比暴跌了四成,这一跌幅,已经超过了苹果手机一季度在全球市场的跌幅(三成)。数据显示,苹果手机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已经萎缩到了1%,正在向零靠近。

众所周知的是,三星、小米和其他中国手机厂商已经掌控了印度手机市场,其中三星和小米通吃了六成的份额。印度消费者更加青睐两百美元左右的高性价比安卓手机,而动辄超过1000美元的苹果新款手机,超出了大部分印度消费者的购买力。(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