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今年全球DRAM生产企业的设备投资规模为170亿美元 同比减少28%

2019-07-12 14:49:41来源:观察者网  

全球市场调查企业IC Insights于7月11日发布报告书称,今年三星电子、SK海力士、美国美光等主要DRAM生产企业的设备投资规模为170亿美元,同比(237亿美元)减少28%。

IC Insights报告截图

据分析,主要DRAM生产企业之所以减少对设备投资近30%,是因为最近价格下滑严重,为缓和供应过剩的局面而采取的措施。DRAM设备投资于2015年(110亿美元)首次超过100亿美元,2016年减少至90亿美元,2017年达到160亿美元,2018年达到240亿美元。

去年下半年开始,有预测表示DRAM设备投资规模维持在180亿美元较为合适,60亿美元属于投资过剩。产品价格从下半年开始急剧下跌,投资过剩的副作用开始显现。

报告书还指出,通常投资过剩都会带来价格下跌,去年三星电子、SK海力士、美国美光等企业就是因为投资过剩,又赶上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局面,导致到今年底为止DRAM的价格一直都处于弱势。

值得庆幸的是,随着今年DRAM设备投资的减少,将抵消去年的过剩投资,这将有助于明年全球DRAM市场恢复“供求均衡”状态。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