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二季度交付3553辆 比预期中值高出18.4%

2019-07-11 09:32:36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7月10日,蔚来公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交付数据显示,公司当季交付了3553辆新车。

2019年第一季度,蔚来的交付数量为3989辆,这一稍显“惨淡”的交付让蔚来的亏损进一步扩大,而与之相比,第二季度的交付量甚至更少,只比蔚来刚刚上市时候的交付量(3268辆)略高一点。

不过,蔚来表示,交付量已经超出公司此前2800-3200辆的季度预期范围,超出预期中值18.4%。

在公布今年一季度交付量及业绩之时,蔚来首席财务官谢东萤曾解释,ES8销量下滑与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宏观经济条件不利及春节假期季节性波动因素有关,而根据公司预计,第二季度仍会面临更具挑战的销售环境。

“随着竞争加剧及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低迷,需求和交付会持续减缓,预计第二季度汽车交付量在2800-3200辆。”当时蔚来在财报新闻稿中表示。

今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于3月下旬出炉,今年6月下旬结束过渡期,虽然没有像很多传统车企那样进行大量的“兜底”补贴,但在这两个关键节点,蔚来都进行了相应的“限时保价促销”活动,在一定程度上“稳”住了当期销量。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今年二季度的数据已经包括了部分交付的ES6。数据显示,ES6目前单月总交付量为413辆(6月18日开始交付)。

受到ES6交付的推动,蔚来6月共交付1340辆,高于5月份的1089辆和4月份的1124辆。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蔚来已完成交付ES8和ES6 共计18890辆。

与ES8相比,ES6是一款5座中型SUV,用户群体更大,蔚来将其视为“走量”的重要车型。蔚来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斌曾表示,今年将专注于ES6的全国交付,刚刚上市时,蔚来收到的ES6订单就已经超过1.2万个。

今年上半年,蔚来已经举行了多轮ES6的试驾活动。5月28日,蔚来在安徽合肥的制造基地下线了第一辆用于交付的量产版ES6,并宣布首批ES6将于6月开始交付。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