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北漂最终的“家”花46亿建好 小米新总部的启用晚了半年多

2019-07-09 14:47:53来源:每经网  

花掉了46亿元,延期了半年多,曾被雷军称为“北漂”最终的“家”的小米新总部终于要正式启用。

7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小米内部员工处获悉,小米新总部于今日(7月9日)小米赴港上市一周年之际开始启用,今晚举办开园仪式。此前,小米在海淀清河附近的办公区较为分散。小米内部员工透露,新总部能够容纳1.6万个工位,北京地区的小米员工接下来都将陆续入驻。

早在6月22日,小米副总裁、红米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就曾在微博秀出小米新总部的夜景照片。照片显示小米新总部办公楼已经基本建成,灯火通明,办公楼外墙顶部橙色的小米Logo惹人注目。

小米新总部 图片来源:小米副总裁卢伟冰微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于去年10月实地探访小米在北京的新总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上地的小米科技园,当时还处于装修转态。科技园占地21万平方米,坐落于西二旗中路西侧,与联想、百度等产业园相隔不远,规划用途分别为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办公楼、北京多看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办公楼和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研发办公楼。

事实上,小米科技园于2015年7月22日就开始动工。根据中国建筑内刊所公布的内容,小米科技园总承包合同额约20亿元。而北京市经信委公开的2015年小米科技园奠基动工动态显示,该项目总投资约为46.2亿元,建设周期为三年。按照计划,小米新总部的启用晚了半年多。

除北京新总部以外,小米已于2017年在武汉光谷金融港设立研发中心即小米武汉总部,人工智能业务总部于2018年8月搬迁至此。而据小米内部人士此前向记者介绍,南京作为小米集团华东总部所在地,负责部分小米手机研发中心的任务。(实习生朱月萌对本文亦有贡献)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