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韩国反垄断机构和解 或支付大笔罚金

2019-07-05 14:44:35来源:雷科技  

7月4日,据《韩国先驱报》网站报道,苹果韩国子公司已提议与韩国反垄断机构“公平贸易委员会”(FTC)和解。为此,苹果可能需要付出巨额罚款。

2016年,外媒报道称,苹果在韩国被指控利用iPhone的主导地位,与韩国地方运营商签订不平等协议。该协议包括韩国运营商需要为苹果分担销售成本、广告和维修费用等条款。

数据显示,2016年,苹果在韩国市场的份额为15.6%,2018年则占比14%,相比三星在韩国常年50%以上的市场份额。iPhone在韩国确实算不得占有市场主导地位。但有趣的是,研究机构Quality Insights发布的报告称,苹果手机在韩国最受消费者满意。

而时至今日,苹果韩国子公司请求韩国FTC通过一项“同意令”来结束苹果公司在韩国面临的纠纷。这种形式的和解需要企业向FTC支付一定的罚款,并承诺今后不会再犯。对此,韩国FTC已给予证实,并称苹果公司需要几周的时间考虑是否接受提案。

苹果在全球市场一直以来都是纠纷缠身,前不久有媒体报道,iOS开发者在美国向苹果发起集体诉讼,开发者认为苹果滥用垄断权,要求App开发者每年支付99美元费用,并抽iOS开发者30%销售收入作为佣金。

前不久应用分析机构Sensor Tower公布了应用市场的最新数据。2019年上半年,全球应用收入达到了397亿美元,其中苹果拿到了255亿美元,占比64%。软件服务正在成为苹果收入的强势力量,但如果苹果在此次反垄断诉讼中败诉,等待苹果的注定是巨额罚款,以及软件服务生态的被削弱。

苹果这家巨头公司在前行的道路上,遇到愈来愈多的问题,苹果该如何一一解决?不得而知,但或许苹果会选择与高通、韩国FTC和解一般,与对手和解,跟机构“服软”,才不用在四面环敌的情况前行,才能够全身心的创造更多改变世界的产品。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