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调查抖音国际版TikTok 抖音回应: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2019-07-04 09:40:43来源:环球时报  

针对如何处理年轻用户的安全和隐私问题,中国短视频应用抖音国际版TikTok正在英国接受调查。英媒称,一旦TikTok被英国政府认定有问题,恐怕将面临遭受巨额罚款处理。抖音新闻发言人3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新闻网3日报道,抖音下载量超过10亿次,活跃用户突破5亿,核心用户中的大多数为未成年群体。抖音国际版TikTok涉嫌提供“完全开放”的信息平台,或导致儿童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看到不良内容,因此正在接受英国信息专员的调查。

报道称,英国信息专员伊丽莎白·德纳姆周二向一个议会委员会表示,她正就儿童产品的透明度,以及儿童在网络上收集和分享的视频类型进行研究。德纳姆称,TikTok是一款开放的信息平台,允许成年用户和儿童用户自由交流。然而,欧盟在《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中规定,科技公司必须对儿童有不同的规定和保护。

英国《卫报》2日称,如果英国判定TikTok有问题,该短视频可能将面临占比营收4%的罚款处罚,相当于1790万英镑(约合1.55亿元人民币)。对此,抖音新闻发言人3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回应说,“我们致力于保护用户社区的安全和隐私。我们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并将就任何问题提供相关信息。”

TikTok在海外的风波不止于此。据news18新闻网3日报道,印度国会议员此前指控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把在印度非法收集的用户数据传回中国,TikTok当地时间周二驳斥称,“用户的隐私和安全是其首要任务”。今年4月,TikTok在印度还曾因平台上出现的涉色情、政治等内容招致批评,印媒称政府要求将其下架。

据了解,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今年2月以违反儿童隐私为由对TikTok作出罚款570万美元的处罚,这是该委员会在儿童隐私案中作出的最高民事罚款。FTC主席西蒙斯称,TikTok明知许多儿童正在使用这款应用软件,但他们仍未在收集儿童用户个人信息之前征得其父母同意。【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