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三星已修复折叠屏手机问题 华为MateX或抢先

2019-07-04 09:14:45来源:数码巴哥菌  

7月4日消息,外媒消息称三星目前已经修复了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的屏幕故障,即将大规模量产。不过,该机的发售时间依然存疑,很可能会比三星Note 10系列更晚。于此同时,另一款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已经确定会在9月前全球上市,对于更早发布折叠屏手机的三星来说造成了压力。

三星Galaxy Fold

三星已修复折叠屏问题

据《彭博社》报道称,三星目前已经重新设计了Galaxy Fold的折叠屏,其中分为两个部分。首先,三星将柔性OLED折叠屏的保护贴膜更完整地覆盖整个屏幕,边缘嵌入到边框中,防止其脱落。此前,由于其屏幕贴膜容易脱落,Galaxy Fold送测媒体一天便出现了贴膜脱落现象,导致整个屏幕显示故障。

三星Galaxy Fold屏幕贴膜易脱落

其次,三星重新设计了折叠屏转轴,将铰链部分的高度略微提升、与屏幕保持水平位置,这就意味着此前的折痕(凹痕)变得更不明显了。

不过由于设计上的优化,三星Galaxy Fold基本上需要重新生产组装,据悉目前三星越南工厂已经开始陆续收到了Galaxy Fold的屏幕、电池等组件,即将开始生产。

上市时间仍未确定 华为或抢先

《彭博社》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称,Galaxy Fold很难在将于8月7日举行的Note 10发布会上亮相,重新发布的时间更有可能是12月。另外,由于近日日本决定限制对韩国出口部分半导体、OLED材料,其中就包括OLED折叠屏化合物,这可能会导致Galaxy Fold产量降低。据悉,三星此前全年的生产目标为100万台。

华为Mate X

另一方面,与三星Galaxy Fold几乎同期发布的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已经确定了最终上市时间:今年9月。华为Mate X原定于6月上市,但由于该机是5G手机,需要配合更多5G运营商进行测试,同时华为方面也希望进一步完善柔性OLED屏幕品质,遂决定延期。

华为Mate X采用了外翻式OLED柔性屏幕,故障率相对更低,同时内置麒麟980+巴龙5000基带,4000万三摄、4500mAh电池及45W快充,在5G演示中下载速度达1Gbps,性能非常强劲。据悉,该机售价为2290欧元(约1.7万元),是三星Galaxy Fold(1980美元,约1.3万元)的有力竞争对手。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