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联合创始人休斯:Libra可能窃取央行的大部分货币政策控制权

2019-06-22 11:18:50来源:网易科技  

6月22日消息,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Chris Hughes)日前发表评论文章称,这家社交网络巨头的加密货币Libra可能窃取央行的大部分货币政策控制权,并将其移交给私人企业。

休斯说:“如果全球监管机构现在不采取行动,可能很快就会发现为时已晚。”他还表示,监管新货币的公司将把他们的私人利益(利润和影响力)置于公共利益之上。Facebook没有立即回置评请求。

Facebook周二公布了名为Libra的加密货币计划,并与总部位于日内瓦的Libra协会的28个合作伙伴建立了合作关系。Libra协会将管理定于2020年上半年推出的新数字货币。

休斯曾是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哈佛大学的室友。今年5月,他在《纽约时报》上发表评论文章,呼吁拆分Facebook。当时,Facebook拒绝了休斯将公司一分为三的呼吁。

Facebook始终受到全球监管机构的审查,原因包括数据共享行为、传播仇恨言论和虚假信息等。多名美国议员敦促国会采取行动,拆分大型科技公司,并加强联邦隐私监管。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