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DAWNBench深度学习推理榜单 天数智芯斩获图像识别性能冠军

2019-06-20 10:53:25来源:环球网科技  

近日,斯坦福大学发布最新DAWNBench深度学习推理榜单。国内企业天数智芯、华为、寒武纪、阿里占据榜单前四名,天数智芯斩获图像识别性能冠军,性能较之前榜单最好机构成绩提升了30%,百度大脑视觉技术团队联合百度智能云,在该榜单中刷新了四项世界纪录。

据悉,斯坦福大学DAWNBench由斯坦福大学携手Google,Intel,Facebook,Microsoft等世界知名公司联合举办,是人工智能领域最权威的竞赛之一,其宗旨在于推进AI的民主化进而使得AI以更便捷的方式赋能各个行业,用来衡量端到端的深度学习模型训练和推理性能的国际权威基准测试平台,其排行榜反映了当前全球业界深度学习平台技术的领先性。其中推理项目要求参赛机构对50000张图片进行精准识别并分类,平均每张图片的推理耗时越短越好。

记者从DAWNBench官网了解消息,天数智芯在ImageNet推理上排名第一,获得图像识别性能冠军。其以平均每张图片耗时1.868ms,性能值比之前榜单最好机构成绩提升30%的优异表现,获得DAWNBench深度学习推理榜单最新冠军。在该项排名中,华为、寒武纪、阿里分列二、三、四名(参考发稿时间)。

另外,百度大脑视觉技术团队联合百度智能云,在该榜单中刷新了四项世界纪录。四个项目分别是CIFAR10训练速度和成本以及CIFAR10推理速度和成本。其中CIFAR 训练速度45s、推理速度0.6830ms,均大幅度提高了原榜单的成绩(原训练及推理纪录为74s、0.828ms),而取得此效果对应百度智能云GPU服务器的成本仅为0.02美元及0.0000002078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天数智芯作为一家专注于提供计算力产品、平台及解决方案的系统技术公司,自2015年创立以来一直主打以AI 为代表的高性能计算最大公约数市场,面向人工智能的独立IP计算芯片以及计算基础软件,致力于解决AI 时代最核心的计算力问题。

今年6月份,在北京“2019AI Hardware Summit”(人工智能硬件峰会)上,天数智芯创始人李云鹏发布了软硬件结合的生态逻辑,天数智芯从提升软件算力上入手,把软件作为承载其生态的关键,迅速在行业场景中推出具体落地的应用解决方案。【环球网科技记者 林迪】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