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lexa又曝隐私安全漏洞 被指控收集儿童录音和声纹

2019-06-17 17:22:55来源:DoNews  

6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最近又一次因为旗下语音助手Alexa,陷入到隐私泄露危局。有用户诉讼称,Alexa经常在未经儿童或其父母同意的情况下,对数百万名儿童进行录音和收集声纹。

西雅图联邦法院和洛杉矶法院,近期各自收到了一起针对Alexa的此类诉讼。

今年1月份,亚马逊设备部门高级副总裁戴夫·利普(Dave Limp)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迄今已经售出1亿多部预装其智能助手Alexa的设备。

此外,亚马逊也一直在扩大自己的合作生态圈。去年8月份,亚马逊和微软达成合作,正式完成了Alexa和Cortana的整合,双方的用户可以直接接入对方的语音助手功能。

整合之后,通过Windows 10打开Cortana时,也可以同样唤醒Alexa,来帮助用户控制智能家居设备,以及在亚马逊购物等。

计划还不止于此,亚马逊希望将Alexa整合到汽车、办公室和酒店各种场景内。

而随着Alexa渗透入千家万户,有关其侵犯用户隐私的报道就不断被传出。

今年4月份,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Alexa负责评估Alexa用户指令的团队,可以获得用户定位信息,甚至是用户具体的家庭住址。

彭博社还报道,称亚马逊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数千名负责审核语音助理Alexa对话的员工。这些员工会将对话进行转录,然后分享给公司内不同的相关团队,目的是为了让其能更好更自然的理解人类语言。在彭博社报道之前,亚马逊从未对外公开过这个团队的存在,也没有说明其Alexa语音技术背后有人工的介入。

对于隐私问题,亚马逊发言人当时表示,员工在审核录音片段的时候,无法获取语音片段的身份信息。人工只是针对一小部分Alexa对话录音进行标注,这些信息能够对语音识别和自然语义理解系统的训练产生帮助,从而来提高Alexa的理解力,更好地为用户服务。(完)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