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在年底前量产骁龙865处理器 采用7纳米极紫外光制程

2019-06-12 14:46:08来源:IT之家  

据韩媒Theelec报道,韩国业界传出消息,2018年台积电抢走高通AP晶圆代工订单,如今再度回到三星手上,三星电子获高通新一代应用处理器骁龙865(暂称)晶圆代工订单。

报道称,三星晶圆代工预计2019年底开始,采7纳米极紫外光(EUV)制程为高通量产骁龙865晶片,目前高通与三星已进入制程协商的最后完成阶段。

过去三星晶圆代工与高通的合作关系,一直持续到10纳米制程晶片,2018年台积电率先挺进7纳米制程,高通因此将订单交由台积电生产。三星已建立全球第一条7纳米EUV制程产线,传高通方面认为,三星7纳米EUV较台积电7纳米制程更有竞争力。

另有爆料称,高通将提供2个版本的骁龙865处理器,其中一个为标准版,另一个则搭载骁龙X55 5G基带,两套不同方案将为客户带来更多的选择与便利。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