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Facebook本月将宣布加密货币 允许员工以新货币的形式获得薪水

2019-06-06 09:41:21来源:金融界  

据报道,Facebook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其加密货币,并将允许从事该项目的员工以新货币的形式获得薪水。

大约一年前,该公司任命前PayPal执行官David Marcus开始探索区块链的机会,区块链是加密货币的技术基础。从那时起,一些网点报道称,该公司一直在建立自己的数字货币,用户可以通过Facebook应用程序(包括Messenger和WhatsApp)进行常规货币的存储,交易和交换。该报告补充说,Facebook还计划使用类似ATM的物理机,用户可以按货币计算。

为Facebook超过20亿用户支付费用并在各国之间兑换货币构建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帮助公司实现多元化,而不仅仅是广告,而广告几乎占据了所有收入。Facebook的广告模式受到了隐私权倡导者,立法者和媒体的批评,因为它收集和使用有关用户的详细信息。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开发者大会上强调了支付是该公司的重要领域。然而,运营主管Sheryl Sandberg和首席财务官David Wehner“对内部的倡议持怀疑态度”,The Information表示。

该报告称Facebook正在征求第三方组织作为“节点”来帮助管理加密货币,并讨论了为该特权收取1000万美元的费用。

加密货币节点包含解决复杂数学方程式所需的计算能力,这些方程式用于验证交易。报告称,它们通常是分散的,并在成千上万的各方中传播,但Facebook正在与指定的合作伙伴建立一个基金会,以帮助管理其货币。

Facebook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