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围堵“低估”了他们的力量,无碍华为5G发展

2019-05-22 17:26:00来源:参考消息网  

5月22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21日称,美国“低估”了他们的力量。他保证说,华为的5G发展计划面对旨在阻碍它的美国措施时,将“不会受影响”。

据法新社5月20日报道,美国官员20日将针对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的技术出口禁令推迟至8月中旬生效。美国商务部的一份文件称,这一推迟并未改变特朗普总统以国家安全为由实施的禁令。

文件称,当局在90天内不会执行这一禁令,以便让华为及其合作伙伴有时间“维护并支持现有的、目前全面运转的网络和设备,包括软件更新和补丁,以遵守在2019年5月16日或之前签订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同和协议”。

曾任美国商务部官员的华盛顿律师凯文·沃尔夫说:“此举似乎旨在限制那些使用华为设备或系统的第三方所受到的意外影响。他们似乎正努力避免网络中断。”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21日的报道指出,临时许可的潜在受益者可能包括怀俄明州和俄勒冈州东部等人口稀少地区的互联网接入和手机服务提供商,这些提供商近年来从华为购买了网络设备。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