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又进一步威胁 对所有中国商品加税 中方:不屈从于外部压力

2019-05-13 17:42:41来源:环球网  

____500854096_banner.thumb_head

继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后,美方又进一步威胁,启动对剩下的325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征税25%的相关程序,并将于13日宣布清单。在1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提问询问中方立场和采取了什么措施。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我们已经说过多次,加征关税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中方从来不会屈服于外部压力,我们有决心有能力维护自身的合法和正当权益。还是那句话,我们希望美方能同中方一道努力,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解决彼此的合理关切,争取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这符合双方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期待。

环球时报-环球网 记者 王盼盼(封面及内文图自摄图网)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