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查网龄送流量”活动期间不能携号转网

2019-05-06 14:33:23来源:腾讯科技  

近日,中国移动推出的“查网龄送流量”活动近乎刷屏。在该活动中,老用户发送“2019”到10086,即可获得相应赠送流量,数值根据入网时间不等,掀起了网友秀网龄的热潮。与此同时,一则“参与活动不能携号转网”的消息,引起网友质疑。

记者查阅相关活动宣传页面后发现,此次中国移动“查网龄送流量”宣传海报内,活动规则注明了活动时间、参与方式、网龄计算规则等基本信息,但未曾提示活动“是否限制携号转网?活动中途能否直接取消?取消是否对其他套餐或业务会有影响?”等网友所顾虑的诸多问题。

图为:中国移动“查网龄送流量”活动页面内容

为此,5月3日,记者先后多次致电云南、四川、山东、天津、海南五个省市的中国移动官方客服。移动客服工作人员均向记者证实,该次“查网龄送流量”活动为五一期间新推出的活动,参与的移动客户须满足“2018年12月30日前入网”的条件,且活动时间为2019年5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该活动流量赠送数值具体则根据不同用户所具有的不等网龄时长为准。

但关于赠送时长是否涉及“限制用户携号转网”,各地客服人员说法却不同。

云南:活动有效期内确实不能携转

云南省移动客服人员向记者确认,云南省目前已经可以办理携号转网,但在参与“查网龄送流量”该项活动期间,不可办理携号转网业务。

“参与活动限制携号转网是携号转网的规则,携号转网里明确注明,如果有活动的情况下,无法办理。”该客服人员向记者强调,“这个是工信部门认可的,在活动有效期内,用户电话号码将无法进行携转,这并非是相关活动导致的,而是所有活动都会影响携号转网。”

与此同时,对于赠送时长是否涉嫌限制携号转网所引发的争议,云南客服工作人员表示,每个用户此次赠送流量数值和赠送时长均有所不同,根据客户入网年限、套餐消费、流量使用综合评定,后台系统有上百条不同情况与之进行匹配,有赠送三个月的,也有24个月的,最长赠送时长长达2年。

图片来源:微博

“不过送的长(两年)不一定好,赠送期间不能改套餐将会很麻烦。送三个月就没有相应限制。”云南省另一名移动客服人员向记者表示,“这个算活动,会有影响,一般有转网打算的用户,那就没必要参加相关活动。”

若是赠送两年的用户,赠送期间是否可以不受限制地取消相关活动?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因该活动从五一开始开展,进行的时间不长,系统内目前没有明确注明是否能中途取消。

“现在不太好讲,因为它两年时间有些久,不过现在有参与,打过来退一下,应该也可以。”该客服人员称,“目前不清楚未来会发生哪些情况,所以一般要转网的用户,建议持观望态度。”

其余多地:暂不清楚携号转网具体情况 改套餐该活动或将失效

对此四川、山东等多地移动客服人员则表示,此次“查网龄赠流量”活动根据用户网龄时长赠送数值不等,但赠送时长均为三个月,且与其他套餐和携号转网无任何牵扯。

一名四川移动客服人员称,“连续送三个月而已,是移动号码的话,肯定不能取消的,要是实在希望取消,那就取消,只是再想参加这个活动,就不能恢复了。”

而更多省份的移动客服人员在提及“携号转网”时,却表示因后台未接到相关通知,不清楚携号转网具体情况。对于“统一活动各地移动客服人员说法不一这”这一现象,各地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清楚各自所在省份的情况,对其他省份情况暂不了解。

据了解,目前,天津市、海南省、江西省、湖北省、云南省这五个省市之前已经参加了携号转网试点,它们将于9月20日前完成试验,然后按照最新的携号转网政策开始服务。11月10日到25日,其他26个省市的携号转网业务开始试行,11月30日前,全国范围内的携号转网将正式上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