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可能目前正在对公司进行VIE结构,为IPO做进一步准备

2019-04-28 08:39:56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小鹏汽车现在没有上市时间表。”小鹏汽车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4月10日,曾有媒体报道,富士康之所以退出小鹏汽车股权是避免影响小鹏汽车重组的时间表和确定性,而照此推测,小鹏汽车可能目前正在对公司进行VIE结构,为IPO做进一步准备。

对此,何小鹏表示:“VIE结构是公司在组织结构方面的变化,它代表所有东西都在准备当中,而我们一般会先去做完再向大家汇报,我希望未来几个月讲出来的时候,我们会变得更加稳健。”

当前业内普遍认为,随着企业转型的加剧、扶持政策的调整,新能源汽车企业之间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而首当其冲的则是造车新势力中的头部企业。

而在何小鹏看来,明年才是造车新势力重要的分水岭。

“前几年大家问PPT造车,再往后问的是能不能把车造出来,后来问能不能把车交出去,再后来问能不能把车规模销售出去,问题的不同代表了新造车企业在前进当中遇到的困难。而受国内宏观经济向好等因素影响,明年将有更多的新造车企业的交付数量达到数万辆。”何小鹏表示,“以前是尾部企业压力大,到了现在中游企业压力也很大,头部企业压力是最大的。”

何小鹏坦言:“从交付开始,痛苦才刚刚开始,在生产和研发阶段还是很幸福的。”

“我们第一个季度的目标是先小范围的交付,大概交了1500台新车,而交付是很件痛苦的事。”何小鹏说,“因为每个城市都需要有销售网点,怎么开发票,怎么上牌,怎么做金融,怎么做保险,全部都是问题。所以一旦当我们有了两三个城市交了,其他城市不交,口碑就会非常不好,这对我们都是挑战。”

据了解,小鹏汽车旗下智能电动轿跑P7在刚刚落下帷幕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新车续航里程达到600+Km级别;高配车型搭载双电机四驱,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秒,并可在自动驾驶、人车交互等方面进行升级。该车型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启动交付。

事实上,小鹏汽车此前曾宣布,其将于今年7月底前将完成1万辆交付,全年交付规模计划实现4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标签: 小鹏汽车 VIE结构 IPO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