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和私营企业计划在5G网络上投资2750亿美元 创造300万个就业岗位

2019-04-15 08:51:51来源:每经网  

当地时间4月12日,就在美国人准备欢度周末的时候,白宫政府网站悄悄地宣布了一个“大新闻”。

每经小编注意到,白宫新闻通稿的标题为“特朗普总统正采取措施,保障美国赢下5G竞赛”。

通稿表示,美国政府和私营企业部门总共计划在5G网络上投资27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4万亿元),创造300万个就业岗位,并为美国经济最终增加5000亿美元的效益。

白宫官方推特更是“肉麻”地表示,“感谢特朗普总统,美国正在快速部署安全可靠的5G网络,并赢得全球科技竞争。”

不过,这番雄心勃勃的投资计划并没有得到网友的认可。

有人表示,

“中国的4G基站数量已经超过美国,使得移动支付、电子商务等应用场景得以实现。中国数量众多的网民让网络通讯技术的飞速发展成为可能。中国将在5G时代继续保持技术优势。”

也有人对白宫“感谢特朗普”的态度表示不满,打趣说如果考特朗普一个跟5G相关的问题,他多半一问三不知。

更有不客气的网友点出,美国在5G技术上已经落后于中国、日本和韩国,对白宫这套宣传不以为然。

5G投资合计2750亿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在上周五(12日)联合宣布了几项旨在促进美国5G网络增长的举措。

特朗普在声明中开宗明义地表示,“5G的竞争已经开始,美国必须赢得胜利!”

特朗普表示,

“这是美国伟大的私营企业们现在所参与的竞赛。根据一些测算数字,美国的无线通讯行业总共计划在5G网络上投资2750亿美元,这将为美国人创造300万个就业岗位,并为我们的经济增加5000亿美元的效益。”

FCC在声明中表示,到2019年年底美国将有92个5G网络站点准备就绪,届时将超过韩国(到2019年底将有48个5G网络站点)。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5G是下一代无线网络,可实现更快的数据速度。与主要针对手机、平板电脑和计算机的4G LTE网络不同,5G还有望帮助自动驾驶车辆实现更可靠的连接,以及实现“物联网”智能城市,比如连接路灯、交通信号灯等。5G的超高网速使得这些需要持续不断数据输入的场景能够得以实现。

AT&T和Verizon两家电信商已经在美国推出了5G网络,而T-Mobile和Sprint计划在2019年晚些时候激活他们的5G网络。

美国加快频谱拍卖,依然落后于中国

特朗普还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下令,为了配合5G网络的迅速发展,要尽可能多地腾出无线频谱资源。频谱是用于向设备提供联网服务的无线电波网络,在美国频谱空间由联邦通信委员会管理。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表示,今年年末将提供“美国历史上最大的频谱拍卖”,允许运营商竞标37 GHz、39 GHz和47 GHz频段的新频谱。联邦通信委员会表示,今年新释放出的频谱资源将优先用于“促进5G、物联网和其他先进的基于频谱的服务的发展”。

此外,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提出了新规则,允许“固定卫星服务运营商使用50 GHz频谱向其客户提供更快,更先进的服务”。联邦通信委员会还表示,目前的规则“削弱了用户在自己的财产上部署小型下一代网络设备的能力”,特别是在农村地区。该委员会还提出要允许人们在私有财产上安装“集线器和中继天线”,以刺激5G网络的发展。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CTIA)最新报告表示,中国的中频频谱资源是美国的4倍,因此呼吁美国相关监管机构增加频谱以推动5G的发展。

CTIA首席执行官梅乐蒂斯表示:“美国在5G竞赛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但我们不能因此而骄傲。因为5G竞赛才刚刚开始,我们必须加倍努力才能超过中国和其他国家。”

根据国际咨询公司Analysis Group研究表明,通过在未来五年内释放更多频谱资源,美国无线行业可以为美国带来3910亿美元的收入,同时还能提供180万个新工作岗位。

此外CTIA还呼吁努力增加美国各地蜂窝基站的数量。据报告称,中国平均每1万人就拥有超过14个无线蜂窝基站,而美国只有4.7个。此外,中国运营商在每10平方英里内就安装了5个以上的站点,而美国则为0.4个。

美国用户体验5G:令人抓狂

当地时间4月3日,美国最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在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发布了5G网络,仅仅比韩国晚一个小时,Verizon使用的是摩托罗拉的Moto Z3和5G Moto Mod手机。

科技网站CNET的编辑杰西卡用“心情沮丧”、“困惑不解”、“完全疯了”这些词来形容自己的首次5G体验。

她说到,5G网络的最高网速的确快得惊人,瞬间就能下载一张专辑或者一段视频。但是,5G网络很不稳定,网速有时能达到600Mbps,但有时只有200Mbps。更有些时候,手机显示5G信号,速度却像4G。

另一家科技媒体The Verge的编辑威尔逊表示,他在芝加哥逗留了18个小时,发现在整个城市要找到5G网络覆盖非常困难,信号相当少。即使在靠近5G节点的地方,如果是在建筑物的门窗附近,还有5G信号,往建筑内部走几步远,信号也就没有了。

在有5G信号的地方,数据速度比4G LTE网络快得多,平均在400-600Mbps,几乎是iPhone XS Max手机的十倍。但上传速度比预计的慢,速度在20到30Mbps。

目前,美国5G高速网络虽然已经运行,但还没有正式完成,稳定性还不足,而且5G还在和4GLTE分享基础设施。

对于上述两家科技媒体发布的测评,Verizon负责网络工程的副总裁哈伯曼向CNBC解释称:“5G手机信号显示与过去不同,只有当用户尝试使用5G时,手机才会显示连接5G。因此,即使在信号覆盖区域,手机也不一定显示5G信号图标。”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就像4G LTE推出最开始的几年,用户也经历了同样的容量问题,比如在人群聚集的球场,手机就会断网。但哈伯曼自信地说,5G将不存在这类问题。

标签: 美国政府 私营企业 就业岗位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