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启动产业互联网战略举办首场高规格活动

2019-03-27 17:19:23来源:腾讯房产  

由腾讯房产、腾讯云、腾讯企业微信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智慧地产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政府、研究机构、品牌企业、媒体等各行各业共超过500名嘉宾参会,盛况空前。这是腾讯启动产业互联网战略以来,在房地产行业举办的首场高规格活动,引各界关注。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峰会上,主办方倡议成立了“中国房地产数字化联盟”,旨在联合政府、媒体、开发企业、研究机构等多方力量,实践、传播并形成合力推动中国房地产业智慧化、数字化进程,共同朝为民众提供美好科技人居生活的目标而努力。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战略规划与研究部副主任葛涵涛、中国房地产职业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新京报传媒总裁张学东、优客工场总裁孙霞、当代置业副总裁韩飞宇、鑫苑科技CEO王亢、中国金茂营销管理部总经理李峰、葛洲坝地产营销策划中心主任张树申,以及活动主办方领导腾讯智慧房产总经理、大燕网总裁 朱海艺作为特邀嘉宾代表正式启动联盟。

后期,联盟将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融合创新、开放共赢、敢于实践的价值理念展开工作。

2019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人工智能再次出现,成为连续三年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的新科技代名词。报告中提出,人工智能+将成为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的新动能,将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行业转型升级赋能。

这是继“互联网+”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智能+”第一次出现在总理报告中。作为国家战略的人工智能正在作为基础设施,逐渐与产业融合,加速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将对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产生深远的影响。

未来,数字化工具是如何帮助传统地产商实现数字化改造;物联网技术如何降低地产能耗成本和运营成本等问题,将是下阶段房地产发展不可回避的阶段。

在新时代到来之际,互联网+带来的产业变革,将引领人民关于对未来科技人居生活的畅想,传统的钢筋水泥组成的房子,也将因科技的进步而变得更有温度,更宜居、更便捷。

腾讯房产北京3月26日消息 (伍振国)

标签: 腾讯 产业互联网 战略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