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山最强的网约车即将问世,这靠山到底有多强呢?

2019-03-25 08:26:52来源:全媒体聚焦  

大家都知道,网约车是时代的产物,让我们的出行更加便利,不用再风里雨里等出租了。而且也新增了滴滴司机这一工作岗位,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一些就业压力,可谓是一举多得,正是社会资源合理整合的表现。

而在过去的网约车市场中,滴滴可谓是一家独大,一路走来都是笼罩在"互联网明星公司"的光环中的。而其他的一些网约车平台例如嘀嗒打车,哈罗出行等都很难和滴滴正面抗衡,哪怕是去年滴滴身陷负面新闻之中,也没给这些小平台太多的机会崛起。

而现在,靠山最强的网约车即将问世,这靠山到底有多强呢?

3月22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将联合一汽、东风、阿里,腾讯等企业,共同出资成立股权投资基金,拟投资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共享出行产业,组建出行公司。

其实早在之前,吉利就已经进军出行领域,旗下的曹操专车也是做的有声有色,而现在长安、一汽、东风这三大巨头也是投身其中。

车企进军出行领域,本就能让自己的布局更加完善,而且现在正值新能源汽车的风口,网约车平台的搭建也能很大程度上解决新能源车的销量问题。

而腾讯以及阿里两大互联网巨头的进入,更是能够完美的解决流量问题,如此强大的阵营,就问滴滴怕不怕。

其实对消费者对司机来说,滴滴一家独大绝对不是好事,否则滴滴想涨价、多抽成什么的太容易了,有了竞争对手有了压力,才不敢乱来。

尤其是一旦网约车行业诞生新巨头,到时候难免又是一场厮杀,烧钱大战补贴大战什么的,受益的还是我们,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标签: 靠山 网约车 问世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