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正在迅速接近最终日期 微软建议升级到Windows 10

2019-03-20 08:33:19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Windows 7正在迅速接近其支持终止的最终日期,微软现在需要开始努力快速让这套操作系统上的用户离开,最好的方法是让每个人都意识到留在不再接收补丁的操作系统的风险。在之前被淘汰的Windows Vista中,微软在这方面的努力或多或少,但都可以说微不足道(也许是Vista的市场占有率更为微不足道吧),但很明显,微软这次希望做得更多一些。

Windows 7发布十几年来一直是使用人数最多的台式机操作系统,而现在,Windows 7仍占有36%的市场份额,而Windows 10这个行业的新领导者则非常接近,约为39%,从数据上看,Windows 7在推出后近十年仍然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选择。

Windows 7支持即将结束,微软显然有一个更积极的计划,以便让人们离开这个操作系统。作为此策略的一部分,一个想法是基于通知系统,在Windows 7设备上显示警告,以便让用户知道支持即将结束。

通知中还将包括“了解更多”链接,以帮助用户找到有关2020年1有关Windows 7操作系统后续情形更多信息,同时还建议升级到Windows 10,这是目前微软称其能提供最佳可用性和安全性的操作系统。

这意味着微软会或多或少地再次在Windows 7上显示Windows 10升级通知,虽然该公司表示用户可以阻止它们,但许多人对此软件巨头再次采用这种方法感到愤怒。

多年前Windows 10发布伊始,“获取Windows 10”作为公司营销计划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在Windows 7用户上显示推广消息,鼓励他们在发布后的前12个月内升级到Windows 10。然而,虽然很多人认为这不是微软的正确方法,因为实在太过于烦人。

但是这次的Windows 10升级提示却被不少人所理解,因为令人担忧的巨量用户并不知道Windows 7将在2020年1月达到使用寿命,所以这是让他们知道这种情况发生的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更糟糕的是,甚至由用户根本不知道他们运行的是哪个版本的Windows,还有一部分人认为Windows 7是最新的微软操作系统。

虽然大多数阅读技术新闻的人通常都是精力充沛或精通技术的用户,但是有太多其他用户对计算机,终端,Windows,特别是Windows 7知之甚少。对于所有这些,在他们的桌面上显示的通知是确保一旦达到生命周期结束时,他们的电脑不会成为黑客跑马场的最有效方式。

毫无疑问,一旦这些通知开始出现在用户的设备上,微软将再次因其积极的Windows 10推广行动而受到抨击,但这一次,该公司确实有充分的理由强调升级到其最新版本的好处。

尽管如此,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在2020年1月截止日期之前从Windows 7迁移出来,微软必须做的就是尽可能减少这个数字。

标签: Windows 7 微软 Windows 10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