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35000件 这足以说明了专利的重要性

2019-03-14 11:58:59来源:俊世太保  

之前我就说过了,对于一家科技公司来说,公司所申请的专利很重要。说个很简单的例子,苹果和高通为什么闹翻了?还不是因为高通每年可以在苹果身上躺着赚钱吗,这足以说明了专利的重要性。

而今天,OPPO是打出了一波王炸。OPPO表示: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3500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超过30000件,占比86%。授权数量超过9000件。

怎么说,过往提及OPPO这家公司,大家肯定会觉得很潮,因为可以说之前并不是很重视这个研发阿,基本上都把资金拿去打广告和开线下门店了。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OPPO开始重视研发了呢?因为说白了阿,现在智能手机的竞争太大了。

就比如说小米这家公司吧,早些年,小米手机可是国内销量第一的手机,可现在呢?小米手机完全被华为以及OV打压的不行了,很多人都说小米就是家组装公司,没有自己核心的东西,如果高通断了小米的处理器,小米的日子就很难过。仔细想想,也真的是这个道理!

所以阿,OPPO似乎想明白了这个道理,从去年开始,OPPO就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那就是花100亿投入研发。

OPPO发力AI

未来的智能手机会朝哪个方向挺进,我相信很多人都会说到AI手机!而OPPO也是在这方面提早就布了局!

OPPO可以利用AI算法来建立模型去支持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义处理和个性化推荐等智能应用。当然,最终目的还是要用来提升用户体验。

而用户在具体使用中的反馈则会反哺到大数据平台的训练中,进一步驱动用户体验的优化。

早在2012年,OPPO就通过利用人工的特征工程、以及传统的图像处理和分类算法,在Ulike701中实现了前置美颜拍摄的功能,满足用户对智能手机自拍的需求,引领了手机行业发展趋势,也为随后引入深度学习奠定了基础。

怎么说呢,就目前国内智能手机的格局来说,华为与OV这样的厂商还是很有优势的。

华为本来就是以技术擅长,而OV在线下门店充足的情况下,现在已开始向技术进军。现在难的就是小米了,如果小米手机还不能解决现货问题的话,我觉得小米手机还要掉队!

标签: OPPO 专利 申请 重要性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