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的5G芯片能否赶上苹果的进度,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2019-03-02 11:42:45来源:澎湃新闻  

由于与高通的诉讼战陷入僵局,苹果不仅会在2019年错过5G手机的潮流,iPhone在2020年能否推出5G版也要打上问号。

据福布斯2月28日报道,苹果与高通的诉讼战让形势更加复杂。芯片巨头高通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已经可以商用,理应是显而易见的选择,而苹果与高通激烈的诉讼战让投资银行巴克莱认为,留给苹果弥合英特尔与高通差距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巴克莱的报告中称,为2020年的iPhone设计的调制解调器芯片“现在需要敲定”,而英特尔的第一个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要2019年晚期才能出货,“这与苹果的时间线不符”。

苹果似乎也拿不出更好的解决办法。

2019年1月,苹果确认,公司曾经与三星和联发科接触,作为潜在供应商的选项,但对它们是否能“满足苹果的生产、性能和成本要求”的怀疑也随之出现。此外,苹果也开始研发自己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但它们距离商业应用还需要多年时间。

福布斯报道评论称,苹果2019年应该还能侥幸存活。5G手机和5G网络今年刚刚推出,还不会特别普及,而到了2020年这一情形就会改变。如果2020年苹果发布会上,5G的iPhone手机还没有推出,这无异于市场自杀。

英特尔的5G芯片能否赶上苹果的进度,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据科技网站MacRumor报道,2月23日,英特尔证实,预期其第一批嵌入5G芯片的消费者产品将于2020年发布。传言中,苹果也将于同一年推出其首款5G手机。

标签: 英特尔 5G 芯片 苹果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