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挖角高通和英特尔工程师 欲自组芯片团队

2019-02-12 16:46:08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The Verge 2月11日报道,谷歌通过建立新的工程师团队努力设计自己智能手机和数据中心的芯片,这支团队致力于在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首府班加罗尔一个初展头角的半导体工厂的项目。新团队至少包括16名工程师和4名招聘人员,并且可能会继续增加员工人数。这是大型科技公司试图摆脱对传统芯片业务依赖的最新迹象。据路透社报道,新招聘的员工包括英特尔、英伟达、高通的工程师。

近十年来,苹果和谷歌一直在稳步推出更多自己设计的芯片,从苹果的iPhone A4处理器开始,近年来还包括用于图形、设备图像和人工智能处理的专用芯片。谷歌还为数据中心设计了自己的人工智能培训和推理芯片,称为Tensor Processing Units。亚马逊、脸书和微软近年来都纷纷效仿,主要是针对AI芯片。

然而,五大公司主张独立于大型芯片制造商,如英特尔和高通公司,已经严重威胁到硅谷一些历史悠久、备受尊崇的公司的业务。谷歌没有立即回应有关其新芯片团队的评论请求。

尽管苹果公司在其iPhone上使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也未能缓解两家公司日益恶劣的关系。现在这变成了一系列复杂的诉讼案件。苹果公司最初在2017年初起诉高通涉嫌反竞争法,涉及到调制解调器的价钱,调制解调器是通过智能手机访问互联网的关键组成部分。

高通反诉,导致两家公司之间的矛盾升级,导致苹果放弃高通而使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苹果计划完全不依赖芯片制造商并开发自己的内部调制解调器。尽管明年将使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并可能为第一款具有5G功能的iPhone服务,但苹果最终很可能停止使用英特尔的组件,比如Mac计算机的处理器。

所有这一切,看起来像是业内最大的设备和软件制造商只会继续减少对芯片供应商的依赖。谷歌近年来扩大了其设备阵容,包括智能扬声器和其他人工智能控制的小工具,定制芯片设计对于确保紧密集成硬件和软件功能至关重要,就像苹果与iPhone及其不断扩大的配件系列。据路透社报道,谷歌目前在班加罗尔只有13个公开招聘名单,但如果芯片设计顺利并且团队扩展到百人,谷歌可能会在未来不依赖于高通的骁龙生产线。(实习编译:吴瑞卓 审稿:李宗泽)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